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 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 在京成功举办
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 在京成功举办

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 在京成功举办
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 在京成功举办

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 在京成功举办
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 在京成功举办


  搜狐娱乐讯 “醉笛——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于2016年4月28日晚间,在中央民族大学中慧楼音乐厅圆满落幕,由著名青年指挥家金野、青年钢琴演奏家马克、亚洲爱乐乐团倾情加盟。备受瞩目的青年竹笛新秀——刘笑然,目前是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竹笛专业四年级的本科生,师从著名青年笛箫演奏家、硕士生导师王溪。该场音乐会是刘笑然本科学习期间的首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同时也是王溪先生一直以来侧重舞台实践教学理念的又一个阶段成果呈现。音乐会当天嘉宾如云,莅临到场的有多位中央民族大学领导、音乐学院教授、业内知名专家杜次文/何维清/李增光/王建平/穆祥来/张有钢、音乐爱好者,以及专门从外地赶来的宾朋与同行,全场座无虚席,赞誉不断。

  1994年出生于河北唐山的刘笑然,先后获得肖河泉、刘海成、王溪、陈悦等知名竹笛演奏家们的悉心培养。2012年以全国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的刘笑然认真刻苦又极具音乐天赋,2014年获得国际青年音乐节器乐专业组金奖,同时也赢得了各方的肯定。并且,年纪尚轻的刘笑然2015年为迪士尼金牌制片人Bill Borden监制的电影《无敌乒乓兔》录制电影音乐,音乐足迹遍及海内外,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学会竹笛学会会员,唐山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刘笑然的演奏继承其师王溪先生音色简洁干净、演奏技术娴熟全面、曲目风格宽泛多样、音乐诠释严谨准确等特点,并且还具有年轻一代民乐演奏清新、积极、乐感丰沛、善于表达自我想法等音乐特点。从本场音乐会的曲目安排看,他能古博今,既能沉稳演奏典雅细腻的《行云流水》、《鹧鸪飞》等传统曲目,也能用精湛的技巧诠释《帕米尔随想曲》、《雪意断桥》等技术性强、难度大的重要当代竹笛协奏作品;在他演奏的乐曲中,《二凡》《醉笛》作品,更是引起听众的极大关注;从演奏形式来看,丰富多样,含括独奏、协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示刘笑然多样全面的演奏能力,和与交响乐团协作的出众沟通能力;从作品风格来看,无论是简约淡泊的文人抒怀,或是清理飘逸的借景抒情,还是大气磅礴、百家争鸣的时代宏景,他都能掌握自如,诠释恰如其分。

  整场独奏音乐会上,刘笑然的表现可圈可点,从容大气的台风,精致细腻的音乐诠释,令当晚的听众们感到意犹未尽。他兢兢业业将自己勤学苦练的阶段性成果,以多样的表演形式较为完美地展现出来,也为新一代青年民乐新秀树立起良好的典范作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16/n454774593.shtml report 2342 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在京成功举办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在京成功举办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在京成功举办搜狐娱乐讯“醉笛——刘笑然竹笛交响音乐会”于2016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