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竹声笛韵”胡玉林全国巡演呼和浩特站收官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6月16日,胡玉林竹笛音乐会全国巡演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胡玉林携内蒙古大学音乐学院著名青年竹笛讲师杨帆女士、钢琴伴奏张诗乐先生、知名艺术家禇庆林先生及内蒙古大学民族乐团小乐队,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笛友之家品牌创始人徐登朝应邀现场导聆音乐会。

  音乐家们先后演奏了《鄂尔多斯的春天》、《幽兰逢春》、《叹》、《秦川情》、《天雨》、《生命之恋》、《走西口》、《竹语》、《梆笛协奏曲》等曲目,笛声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婉转悠扬,不同地域民族风情交汇融合,动听的旋侓引发台下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鼓掌与欢呼,现场激情四溢。

  胡玉林原创经典曲目《天雨》在以往的音乐会演奏中,一直呼声很高,深受听众喜爱。音符低起,在舒缓的讲述中,胡玉林用深情的演奏将人们的思绪引向了远方,仿佛进行着“客从何处来,将往何处去”的人生观问答。演奏到激烈高昂处,现场观众发出一阵阵惊叹欢呼。《生命之恋》充满西域风情,激情高亢的旋律线及舞蹈性的节奏充分体现了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富有力度的收尾后,观众们仿佛还沉浸在音乐中,继而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竹语》旋律更趋舒缓,不失活泼灵动,也是胡玉林原创经典曲目之一,与嘉宾杨帆女士的《走西口》相呼应,两首充满地域风情的乐曲使现场听众们在南方人的细腻、婉约和西北人的粗犷、大气中体会到浓浓乡情。演到动情处,现场观众们掌声热烈。音乐会几经高潮,在导聆徐登朝先生的倡议下,演奏家胡玉林还与张诗乐先生即兴创作一曲,使音乐会在笛声与钢琴旋律的激情碰撞中走向尾声。

  会后,演奏家胡玉林与现场观众亲切合影留念。据悉,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竹笛学会、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全球艺术文化网、中视银湖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游够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虹昌达业工贸有限公司协办,威特龙消防安全集团股份公司总冠名。接下来,胡玉林全国巡演还将在海南、山西、江西等地开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20/n455241512.shtml report 2071    6月16日,胡玉林竹笛音乐会全国巡演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胡玉林携内蒙古大学音乐学院著名青年竹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