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周深分享感人毕业故事 现场演绎单曲《大鱼》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榜上榜
榜上榜

CCTV5《豪门盛宴》
CCTV5《豪门盛宴》


  恰逢毕业季话题刷爆网络,好声音人气学员周深也迎来了自己的本科毕业。就读于乌克兰利沃夫国立音乐学院的周深忙完了自己的毕业考试后,正式脱离了学生身份。颇有感触的他在近日出席北京通告宣传时,也大谈起自己的学生生涯。

  周深参与录制的《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毕业季特辑已于上周播出,在节目中他首先演唱了十分应景的经典金曲《外面的世界》,其后更深情演唱了自己的新歌《大鱼》现场打榜,更在第一阶段报榜就获得了第二位的好成绩。评委老师现场点评到:很喜欢周深的声音,听完周深的演绎非常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周深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故事,引起观众数度落泪:5月刚刚毕业的周深聊起毕业季充满感伤,原因不乏他对于其专业老师及钢伴老师(钢琴伴奏老师)的不舍之情。“音乐学院的专业老师都是一对一授课的,我的专业老师是乌克兰很著名的一位歌唱家,他已经76岁了。他不轻易收学生,所以我求了他近三个月他才答应收我为徒。而这次我回去参加毕业考试,结束后我半开玩笑地问他:‘如果我还有机会继续和你学唱歌的话,你不要再像以前那样让我求你三个月了。’没想到老师平日充满幽默感的老师这次无比认真地回答:‘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一定会继续教你。很开心认识你。’二人之间深厚的师生之情溢于言表。

  而提及同样拥有深厚感情的钢伴老师,周深表示非常遗憾就在他去年回中国期间,这位老师去世了。周深一直很遗憾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她见到我不会直接叫我的名字,永远都是叫我‘小太阳’,‘我的小太阳又来上课了。’这次回去,我只能到她的坟上点上一枝蜡烛。”周深坦言很怕自己还会有一次这样的遗憾,“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回乌克兰,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见我的专业老师,但如果我回去的话,我一定会去见他。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培养。”现场周深也借《大鱼》这首歌曲送给专业老师В?тошинський先生,表达了自己最深的祝福,“我们都会飞远去,我只希望他身体健康。”

  除此以外,周深此次北京之行也参与了央视《豪门盛宴》的录制,与众多球迷一起观看了德国-乌克兰的比赛。虽然乌克兰最终落败,但与乌克兰渊源颇深的周深表示“其实我以前是不看球的,但我和欧洲杯特别有缘。我在乌克兰读书,而上一届的欧洲杯刚好是乌克兰和波兰同时举办的。刚好在我读书的城市比了几场。更刚好的是C罗他们住的酒店就在我家楼下。天天看到楼下围着好多人。这次乌克兰队能进小组赛我还挺兴奋的。虽然第一站就遇到了德国队,但还是要给乌克兰队加油。”他也发挥所长,在节目中演唱了《Let it go》,并用多国语言演绎了“欢迎收看欧洲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24/n456011457.shtml report 2102 榜上榜CCTV5《豪门盛宴》恰逢毕业季话题刷爆网络,好声音人气学员周深也迎来了自己的本科毕业。就读于乌克兰利沃夫国立音乐学院的周深忙完了自己的毕业考试后,正式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