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三天三夜,奔赴草原音乐之约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蓝天、碧草,沙漠,星空

  音乐、美食、赛马、搏击

  8月5日至7日,内蒙古鄂尔多斯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将举行盛大的“无际草原. M2沙漠电子音乐嘉年华”。著名音乐人臧天朔担纲总导演。

  此音乐嘉年华是融合音乐、美食、旅游、环保、公益、休闲、娱乐为一体,推广蒙古族文化的一场大型户外电子音乐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嘉年华将以国际知名DJ+蒙古知名艺人+国内知名摇滚乐队+蒙古国模特的庞大队伍呈现。多位知名艺人,为音乐节发来祝福,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为音乐节发来视频、葛优也在微信里发来祝贺短信。

  灵魂歌唱的蒙古音乐

  蒙古民歌堪称草原上盛开的一朵最鲜艳的艺术之花,声音宏大雄厉,曲调高亢悠扬,内容丰富。蒙古族人民用他们质朴、爽朗、热情、豪放的性格,尽情歌唱着草原上的天籁之歌。为了将蒙族原汁原味的文化增添异彩,活动特邀请蒙古艺人精彩演绎,在浓浓的民族音乐中,感受悠远的民族文化与民族风情。活动现场特别设置蒙古族音乐的蒙古舞台,呈现出自然状态下的蒙古文化价值和艺术魅力。

  搏击擂台展现蒙古摔跤

  蒙古式摔跤称为“搏克”,包含300多种投技和踢技,是古战场上最强的近身徒步格杀模式。虽然历史上蒙古人鲜有下马战斗的记录,但蒙古跤却是以战场徒步搏杀为目的量身打造,蒙古跤的跤衣就是模仿敌人身穿的铠甲。

  为展现蒙古式摔跤的独特文化,此次音乐嘉年华将搏击擂台和摇滚乐相结合,一方面在蒙古式搏击中体现人类不屈不挠,竞技的精神,同时也突出了摇滚乐充满思想斗志的精神。

臧天朔
臧天朔


  摇滚乐队激情演绎

  除臧天朔担任本次音乐嘉年华总导演外,音乐节还邀请蒙古国和国内摇滚乐队、电子乐在摇滚舞台上尽情欢唱。而国内演出阵容也极其强大:HAYA乐团、窒息乐队、萬重乐队、玉麟军乐队、脑浊乐队、夜叉乐队、扭曲机器乐队、图力古尔乐队、爽子乐队、新旅行乐队等将献上演出。

  一场现代电子乐队的演奏,内地知名老、中、青三代人的代表乐队,极好地向社会展示中国乐队的发展历程与变化,将为广大观众和乐队发烧友们献上一场充满激情活力和全新视听感受的演出。

  相声串场轻重混搭

  曾经登上2015年中央电视台和北京卫视元宵晚会、参演过《笑傲江湖第二季》的著名相声演员贾旭明、张康,也应邀来担任主持人串场。他们难得的创作能力和独特的“怪”和“坏”的表演风格,获得冯小刚赵本山的高度肯定。

  传统相声与舶来摇滚混搭,轻松诙谐的艺术形式恰好能中和摇滚的沉重与激越。一边缅怀青春一边享受当下的欢乐,既符合年轻人无拘无束的口味,又能满足大多数观众普遍的心理需求。

  绿色公益,珍爱地球

  此次音乐节的主题是 “还沙漠一片绿洲”,彰显了此次嘉年华活动将音乐与公益结合、更好的唤醒人们对于沙漠绿洲保护的认识。

  恩格贝是著名治沙中心。人进沙退,30年间,恩格贝从一片30万亩的荒寒沙漠变成一片世间绿洲,一个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本次活动中特别设立植树环节,号召游人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力求每办一次活动创造一个绿洲。本次活动选择在鄂尔多斯市库布齐沙漠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在这里举办也是希望游客通过直观的感受,理解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和谐的重要性。

  音乐,植入旅游的视听盛宴

  音乐演出日益融入文化旅游和景观旅游、特别是原生态的民俗文化的加入,既能让地域特色文化感染游客,让游客流连忘返渴望重游,又能作为当地的文化名片以旅游品牌的方式吸引游客。这种新生的文化传播方式借由音乐演出的形式,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还将自己独有的地域文化广为流传。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01/n462036745.shtml report 2809 演出海报蓝天、碧草,沙漠,星空音乐、美食、赛马、搏击8月5日至7日,内蒙古鄂尔多斯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将举行盛大的“无际草原.M2沙漠电子音乐嘉年华”。著名音乐人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