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雨唱足十首原创 粉丝力挺呼唤发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国风李雨酷劲儿十足
中国风李雨酷劲儿十足

李雨逆袭进入全国7强
李雨逆袭进入全国7强

  搜狐娱乐讯 超女总决赛迈入后半程,才女李雨的晋级路总是悬而又悬,让人不禁为她捏一把汗。上周艰难挺进7强后,李雨透露《吾妻》已是自己最后一首原创作品。细数她的参赛曲目,从“当时离家的翩翩少年”《苏四》到“千山都翻得过 万水却难解渴 要坠落没坠落”《万水》,至最后一首“回过头张望 如你当年模样”《吾妻》恰好十首,字里行间中能感受到词人心境的变化,原创作品似乎也经历了一段漫漫旅途。

  有网友笑称,李雨不是来比赛是来打歌的,每周比赛一首新歌,她的原创已经可以凑出整数发专辑了。然而虽作品受到追捧,参考超女官方人气排行榜却可以看到她一贯是人气垫底选手。与充满活力的唱跳型选手不同,舞台上的李雨总是寡言少语不苟言笑,这样慢热的人当然不适合快节奏的舞台难以吸取人气。但淡漠表情下,其实暗藏汹涌情感,李雨将生活感触全部写入歌里,用充满画面感的文字堆砌出韵律。有别于时下无病呻吟的靡靡之音,她古韵而情感朴实的原创作品可以说是流行音乐之中的一股清流。如果说写出《奇妙能力歌》的陈粒和《南山南》马頔是优秀的音乐人,那么细细品味歌词,可以看到李雨雕琢文字的功底功底更胜一筹。现在这块蕴玉之石需要的仅仅是需要一位破石之人的赏识,便能将此玉石的碧绿光泽呈现出来。

  舞台上的李雨不苟言笑,舞台下的她则是一个反差萌的“段子手”,不仅在微博为粉丝写诗,也会与同期选手录制搞笑视频,锁定了一群文青粉丝。在各个试听网站,李雨的原创音乐作品都名列前茅,是超级女声音乐合集的试听量担当。上周与袁子仪的PK中,李雨一度落后但随后慢慢追上,罕见的是李雨竟获得了媒体和唱片公司的全票支持。敬畏文字的力量,珍惜优秀的原创歌手,媒体与唱片公司的态度证明了李雨的价值。本届超女不再强制与选手签约,但目前已有多家知名唱片公司看中李雨能力与她进行洽谈。

  超女舞台上的原创歌手仅余一名,祭出所有作品的李雨仍然淡然,因为就一定意义来说她已是赢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12/n463887133.shtml report 1714 中国风李雨酷劲儿十足李雨逆袭进入全国7强搜狐娱乐讯超女总决赛迈入后半程,才女李雨的晋级路总是悬而又悬,让人不禁为她捏一把汗。上周艰难挺进7强后,李雨透露《吾妻》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