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中国大学生音乐节2016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春音乐学院》张洪量讲音乐界“行规”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洪量老师认真授课
张洪量老师认真授课


  日前,继龙隆、布衣乐队吴宁越、水木年华、庞龙、崔恕、灰子与夏乐团、贝贝、金贵晟、科尔沁夫、张漫等数十名国内知名歌手、音乐人之后,台湾著名歌手张洪量来到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青春音乐学院》。在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十强晋级赛战火待燃之际,人生阅历相当丰富的张洪量的到来无疑给全国30强学员打了一针镇定剂。

  张洪量讲述自己传奇人生

  张洪量拥有歌手、音乐家、词曲创作人、牙科种稙牙专科医师、历史学社会人类学作家、未来趋势思想家、电影导演如此多的头衔,人生阅历可谓相当丰富。从小就是学理论作曲的他,在念台北医学院时就玩乐队,后来放弃高薪牙医工作加盟滚石唱片,私下里并不是一直唱抒情歌,而是一直在玩摇滚玩电子,他是最早将hiphop带进台湾的,93年就在做hiphop团体,可惜唱片公司都无法接受。无法继续自己音乐梦想的他又跑回去当了十年的牙医,人生阅历如此丰富的张洪量,却一直在强调自己是失败的。

  张洪量分析音乐行业规律

  此次,张洪量来到《青春音乐学院》,虽然一直在强调自己是来分享失败的经验,但是与全国30强学员敞开心扉的他,大谈人生经验并且金句不断,就整个音乐行业的规律进行了详细分析。对此张洪量表示:“做音乐永远都是这样的,有一个成功的就有999个失败的,但是999个失败的人里面通常有很多人,都比那一个唱的更好弹的更好,或者什么都更好,所以你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这个行业就是这样的,运气是很重要的。实力当然重要,但是人际关系很好也算是实力的一部分,所以整个音乐行业不仅只是在做音乐,情商也很重要。”

  对全国30强寄予厚望

  在《青春音乐学院》的分享课上,张洪量一直表示自己是没有成功的,因为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张洪量的理想是,让我们的音乐很多元化,让我们的音乐进入全世界,但是他并没有做到。并表示纵观全世界的音乐里,没有一首是中文歌曲真的在全世界流行的,这就是我们对你们的期待,你们毕竟都是最年轻的最有机会的,也是最有希望的,你们有机会将我们的文化产品输出。对《青春音乐学院》全国30强学员给予厚望的同时,张洪量一直在强调:“我们文化产品走出国门的同时,一定是要被人家尊重的。”同时,张洪量表示:“我来这里跟你们交流,并不是说自己多成功多优秀,其实就是乌鸦说猪黑,别人不行我也不行,所以希望都在你们身上。”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30/n466745125.shtml report 1518 张洪量老师认真授课日前,继龙隆、布衣乐队吴宁越、水木年华、庞龙、崔恕、灰子与夏乐团、贝贝、金贵晟、科尔沁夫、张漫等数十名国内知名歌手、音乐人之后,台湾著名歌手张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