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栾凯田七创作《我和黄村不解之缘》 眷恋武夷山水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导演田七邀好友栾凯武夷山黄村寻茶
导演田七邀好友栾凯武夷山黄村寻茶

栾凯寻茶到黄村陶醉武夷岩茶
栾凯寻茶到黄村陶醉武夷岩茶

田七向栾凯介绍建盏文化
田七向栾凯介绍建盏文化

栾凯置身武夷山黄村万亩茶山
栾凯置身武夷山黄村万亩茶山

黄村书记黄正华介绍黄村文化渊源
黄村书记黄正华介绍黄村文化渊源

《我和黄村不解之缘》词曲谱
《我和黄村不解之缘》词曲谱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作词,著名作曲家、音乐人、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作曲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栾凯作曲的歌曲《我和黄村不解之缘》词曲谱出炉。据悉,这是田七栾凯两人继《福建老家》(阎维文演唱)、《我以茶之名》(降央卓玛演唱) 、《簪花泪》等音乐作品后再度词曲合作,将邀请国内著名歌唱家演唱并拍摄MV,歌曲将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武夷山九曲溪上游古茶村黄村原生态的自然美景充分表达,细腻的歌词与优美的曲风彰显茶禅一味的人生姿态。

  歌曲《我和黄村不解之缘》是导演田七先后多次到访武夷山黄村,用心感受黄村的每一处风景,用心品尝黄村的每一杯清茶后即兴创作而成,抒发内心对黄村难以言表的爱。黄村在古代便有“平川府”之称,沿着九曲溪往上游一路前行于此,站在狮子山上瞭望,顿时豁然开朗,一马平川,碧水丹山,气候温和,常年云雾弥漫,宛若“世外桃源”。不仅如此,这里还有一望无际的万亩茶园,茶的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如痴如醉。

  据悉,歌曲《我和黄村不解之缘》曲作者栾凯此前到武夷山、政和寻茶采风之旅中曾到访黄村,亲自领略黄村万亩茶山的生态,品尝武夷岩茶,回京后并将寻茶的感受与对黄村的情感谱成一首优美的旋律。栾凯表示,是因为缘分让我寻茶到黄村,将来有机会还要再来,深度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未来也还将和导演田七继续合作,创作更多有关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和中国茶文化主题歌曲,让更多人品尝中国茶,爱上中国味道。(摄影:吴坤)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05/n467662425.shtml report 3124 导演田七邀好友栾凯武夷山黄村寻茶栾凯寻茶到黄村陶醉武夷岩茶田七向栾凯介绍建盏文化栾凯置身武夷山黄村万亩茶山黄村书记黄正华介绍黄村文化渊源《我和黄村不解之缘》词曲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