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剧《北京人家之口技人生》倾情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著名口技技艺表演大师牛玉亮
著名口技技艺表演大师牛玉亮


  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出品的年度原创大戏——音乐剧《北京人家之口技人生》于10月11日至12日在天桥剧场隆重开演。作为“第二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的参演剧目,特邀知名导演董志强联手打造,凭借天马行空的思维将纯正的北京味道和舞台剧表现相交融,以极高的人文情怀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未来进行剖析和升华,以音乐和舞蹈将时空完美分割,在七尺舞台上弥漫出新老北京的时空穿越,将岁月的变迁和对传统的眷恋地深深印刻在了人们的记忆之中。

  源自真实故事的艺术展现

  古文有记载:“京中有善口技者。会宾客大宴,于厅事之东北角,施八尺屏障,口技人坐屏障中,一桌、一椅、一扇、一抚尺而已”。口技表演,一人、一口、一世界。

  本剧以非遗口技项目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牛玉亮先生为创作基点,讲述了主人公对口技艺术的执着追求,以及对爱情、亲情和传承的坚守与困惑。

  魔幻现实主义的表现形式

  在《北京人家之口技人生》中,创作团队一改现实主义风格,采用时空的交织、穿越,人物的定格、回放等手法,将历史与现实相穿插,表现了人类与万物生灵的相通相融,试图以一种全新的眼光和角度来将过去和今天对立统一,审视这个时代的秉性,既令人有些担忧又让人无比期许。而口技与现代音乐交相呼应,古老的韵味伴随着浓郁的时代气息,必将使这部剧成为既好看又好听的音乐剧。

  2010年以来,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创作推出了多部原创剧,涵盖歌舞剧、舞剧、音乐剧、话剧、情景剧等多个艺术门类,充分展现了西城区群众文化的丰硕成果,也成为全市群众文化工作的榜样。

  《北京人家之口技人生》系西城区文化委员会推出的“北京人家”原创系列剧的第三部,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第二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即将到来之际,《北京人家之口技人生》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本土佳作,必将以一股清风之势带中国音乐剧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北京、认识非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13/n470161231.shtml report 2834 著名口技技艺表演大师牛玉亮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出品的年度原创大戏——音乐剧《北京人家之口技人生》于10月11日至12日在天桥剧场隆重开演。作为“第二届北京天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