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汪小敏发新歌《六角菱镜》 用声音演绎人性纠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汪小敏-六角菱镜单曲封面
汪小敏-六角菱镜单曲封面


  10月20日,由90后“无畏女伶”汪小敏演唱的《六角菱镜》正式首发,用声音演绎人性纠葛。这也是汪小敏首次献声网络大电影。

  《六角菱镜》是由汪小敏担纲女主角的网络大电影的主题曲。电影描述了一个夜晚里围绕着一颗钻石引起的人性纠葛,该片融合悬疑、惊悚和犯罪元素。为了配合电影内容和氛围,主题曲的整体风格也比较偏黑暗悬疑。

  主题曲《六角菱镜》是从首届种子音乐词曲创作大赛中挑选出来的季军作品,由郑雨晴作曲,内地新锐制作人杨黎担纲制作。经过精心雕琢最终打造出这首与电影风格高度切合,时尚感和耐听度均很高的作品,同时深刻呈现因人性纠葛与欲望缠绕延伸出的爱恨情仇。在编曲上,编曲人透过铺迭而来的钢琴声渲染出面对未知处境的不安情绪,心脏真实跳动频率般的鼓点将歌曲的氛围推向高潮,带点电子元素的音效更增添歌曲的层次感。此外,《六角菱镜》歌词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电影的剧本,作者借由引发事件的钻石形体延伸为反应人性丑恶的一面六角菱镜,刻划面对人性受贪婪欲望蒙蔽双眼后,犹如孤身一人面对黑暗的害怕与恐惧情绪;而这颗象征着财富的小石头同时也成为指引人性的微微光亮,折射出人性的不同面相。

  不过由于歌曲的整体编排较为紧凑,导致这首歌的演唱难度增加。同时为了要唱出纠葛的爱恨情仇,并且还需要声音有一定的张力和爆发力,这让歌曲的情绪变得很难掌控。但为了呈现最好的作品,汪小敏做足功课与制作人多次沟通,在录音时反复多次地重录。最后,汪小敏演唱细腻情感投入恰到好处,实力受到在场专业音乐人和制作人的欣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0/n470746856.shtml report 1173 汪小敏-六角菱镜单曲封面10月20日,由90后“无畏女伶”汪小敏演唱的《六角菱镜》正式首发,用声音演绎人性纠葛。这也是汪小敏首次献声网络大电影。《六角菱镜》是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