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卢庚戌举办专辑维权会 呼吁音乐人增加版权意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卢庚戌(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张科明/视频)10月26日上午,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在京召开维权发布会,称个人新专辑《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遭到音乐网站酷狗和虾米的侵权,在他和经纪公司北大青鸟音乐集团未授权的情况下,直接曝光了多首曲目。他表示,举办维权发布会的本意不是起诉,希望能与对方合作,妥善解决版权问题。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卢庚戌和北大青鸟音乐集团青鸟时光文化经纪公司副总池延军共同对此次维权事件进行了陈述。卢庚戌介绍,这张专辑制作周期很长,途中有很多人都经过手,可能是因此版权才被泄露出去。在发现虾米和酷狗侵权后,他们立刻举办了这次维权活动,并没有与之提前接洽。他表示,之所以举办这次维权活动,一方面是希望音乐人有自发的维权意识;另一方面是希望让音乐类的APP引以为戒,对其有警示作用,“我的本意不是起诉,毕竟虾米和酷狗是非常棒的音乐APP,希望能够一起合作,妥善解决事情。”

  与卢庚戌相比,青鸟时光文化经纪公司的副总池延军的态度显得非常严肃。他提出,虾米和酷狗公司要尽快下线侵权作品,还要向艺人和公司道歉,并进行相应赔偿,“未来可能会有进一步维权,希望中国音乐环境是真正的鼓励原创,真正为音乐人创造很好的环境,让他们得到收益得到保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6/n471452031.shtml report 1048 卢庚戌(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张科明/视频)10月26日上午,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在京召开维权发布会,称个人新专辑《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遭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