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玩具船长新专辑封面拍摄纪录片 解密背后的故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纪录片截图
纪录片截图

纪录片截图
纪录片截图

纪录片截图
纪录片截图


  搜狐娱乐讯 10月31日,即将推出新专辑《青春照相馆》的玩具船长乐队给翘首以盼的歌迷们带来了一个惊喜,率先释出了新专辑的封面拍摄纪录片!这个8分多钟的视频,记录了玩具船长乐队远赴北京白夜照相馆拍摄新专辑封面背后的故事,让乐迷对玩具船长即将推出的新专辑又多了几分期待。

  【关于白夜照相馆】

  白夜照相馆由两位摄影师:杨威和王旭在2013年创建。这是一家重建的老式照相馆,他们通过还原不同时代照相馆的布景道具以及拍摄方式,为今天的人们拍摄复古风格的照片。两位创始人希望通过这样重建老式照相馆这样的行为,让人们在这里能够重拾以前拍照时的那种仪式感。

  白夜照相馆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它与普通的影楼写真不同,所拍摄的照片坚决远离过度修饰。只通过老相机、老胶片、老镜头和老物件,将人们带回那个无需修饰、简单纯美的影像时代。

  此次玩具船长乐队的新专辑《青春照相馆》的封面拍摄就是在这家白夜照相馆完成。白夜照相馆的两位摄影师在为玩具船长进行拍摄前,就已经深入了解《青春照相馆》这张专辑,并根据玩具船长和新专辑的特点来构思画面和主题。《青春照相馆》的主题与白夜照相馆的风格之间的高度契合,为这张新专辑拍摄出的封面照也添上了一笔浓重的复古风情。

  【关于《青春照相馆》封面拍摄纪录片】

  为了与专辑主题更加契合,乐队成员远赴北京的白夜照相馆拍摄了《青春照相馆》的专辑封面。封面拍摄的日期为2016年8月1日,这也是玩具船长成立八周年的日子。在这个意义重大的日子里拍摄新专辑封面,乐队成员们选择通过拍摄纪录片的方式把拍摄过程记录下来,并在新专辑台湾首发之前释出,给乐迷一个惊喜。

  白夜照相馆掌门人之一——杨威在纪录片中提到,玩具船长的音乐是用潮汕方言去演唱,在构思整个拍摄的时候也根据他们自身的特点,想到了跟以前潮汕地区、以前东南沿海照相馆等拍摄风格进行结合来制作服装、道具,还有拍摄时动作的设计,所有构思都借鉴了很多当时的照片,吸取了很多灵感。杨威觉得这跟他听到的玩具船长新专辑《青春照相馆》带来的感受非常契合。

  而另一位摄影师王旭也在纪录片中谈到了他在拍摄专辑封面时的一些感受:虽然玩具船长的歌曲中有些词听不太懂,但是整个旋律,还有里面乐器的演奏,成员的配合,都给他一种温暖的感觉。因为王旭小时候生活在海边,所以他也能感受到那种湿度、温度,以及玩具船长音乐中的感染力。这次白夜照相馆与玩具船长合作的民国主题的封面,就是要呈现一种老照片里的画面和感觉。王旭认为乐队的每位成员的状态也跟这种复古的气质特别地相符,因此这次拍摄进行得十分顺利。

  在纪录片里,白夜照相馆的两位摄影师也谈到了对玩具船长新专辑《青春照相馆》的一些看法:他们认为玩具船长新专辑的设计很有质感,这种质感就是一张唱片除了承载音乐,在设计上、视觉上、触觉上能延伸的东西更多一些,能让我们感受到的东西更多一些。现在很多音乐,特别是民谣或者不太主流的音乐,表现的形式可能有些沉重,但是从玩具船长的新专辑里能感觉到特别阳光的状态。这种状态对听众来说会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因为生活本来就没有那么沉重。

  11月3日,玩具船长乐队这张专辑《青春照相馆》将在台湾进行首发,届时新专辑将在博客来网路书店、五大唱片、诚品书店、佳佳唱片、光南唱片等各大唱片行上架。不知道这部封面拍摄纪录片的释出有没有让乐迷们对新专辑多一份期待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01/n471983460.shtml report 2716 纪录片截图纪录片截图纪录片截图搜狐娱乐讯10月31日,即将推出新专辑《青春照相馆》的玩具船长乐队给翘首以盼的歌迷们带来了一个惊喜,率先释出了新专辑的封面拍摄纪录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