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时隔十一年再发声 张羽高歌致敬张雨生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著名已故音乐人张雨生为无数歌迷们留下了宝贵的回忆和众多广为传唱的优秀音乐作品,更是许多热爱音乐人的启蒙老师。如今,张雨生已经离世十九年,作为无数喜爱他的优秀音乐人中的一位,近日,歌手张羽携自己的全新歌曲《思念大海》,通过歌声来纪念、致敬张雨生。

  高唱“思念大海” 致敬曾经的“大海”

  十九年前,张雨生就以其高亢的歌声唱着“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曾经的爱,就让我用一生等待;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恋,就让它随风飘远”。清亮的声音犹如大海,宽广而蓬勃,震撼过多少人的心, 他用他的才华铸造了他短暂却传奇的一生,留给歌迷无尽的怀念和数不尽的经典作品。

  十九年后,同样拥有着天赋般浑厚清亮声音的“高音小生”张羽,也曾经无数次演绎过那首经典歌曲《大海》。逝者如斯夫,尽管时隔多年,张雨生的歌声也一直萦绕在自己的耳边,仿佛他从未离开过一样。

  纪录片表达思念之情 将明日全网首发

  出道多年,歌手张羽从来都没有正式发声。为纪念张雨生先生去世19周年,歌手张羽特邀著名音乐人李杰老师倾力为自己的声音特质量身打造的《思念大海》,时隔十一年之后,再度唱响,为致敬所歌。

  据悉,歌曲会在明日首先以概念纪录片形式推出。整部纪录片为显得庄重而素净,来表达对逝者的惋惜和尊敬,多采用和灰白的画面;片头的张羽原声旁白真情实意的道出了自己对张雨生的思念,更巧妙的在其中加进《大海》的镜头,熟悉的身影和声线瞬间让我们回到了张雨生时代。

  当张羽用其标志性的高亢嗓音唱起的“最美的花盛开在天涯,大海是我的牵挂”,更像一场穿越时间空间的对话,正如大海一般,翻涌的尽是思念和问候,将怀念之情传达的同时,致敬永远的偶像张雨生,更向其对音乐的执著信念致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08/n472587003.shtml report 1263 著名已故音乐人张雨生为无数歌迷们留下了宝贵的回忆和众多广为传唱的优秀音乐作品,更是许多热爱音乐人的启蒙老师。如今,张雨生已经离世十九年,作为无数喜爱他的优秀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