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的艺术人生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

  搜狐娱乐讯 20天,你可以完成多少事情?而他走过了二国四地……

  20天等于480小时,每天工作8小时,等于160小时。那么你们有想过这个问题吗:一个普通人能在这160小时内做多少事情呢?

  湖南交响乐团有这样一位牛人艺术家,他在短暂的160小时内,跨越二国四地,完成五套曲目和国内外交响乐团合作六场演出,他就是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老师。肖鸣,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南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现任湖南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中国交响乐联盟理事、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荣获“湖南省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并被文化部授予“优秀专家”称号,享受湖南省首届政府特殊津贴。肖鸣还兼任美国南犹他州立交响乐团、波兰爱乐乐团、中国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武汉交响乐团、新疆爱乐乐团、青岛交响乐团、中国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客座指挥;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导师。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


  10月15日,肖鸣团长带领湖南交响乐团赶赴上海东方艺术中心;10月16日,演出星球大战——肖鸣与湖南交响乐团电影与动漫主题音乐会2016东方市民音乐会·晚场版,这也是湖南交响乐团第二次荣登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当晚的演出湖南交响乐团获得了极大的好评和赞扬;10月17日,肖鸣团长飞往美国;10月18日,开始和USC交响管乐团进行了第一次排练;10月23日下午4:00,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艺术中心音乐厅,肖鸣先生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长号刘洋、中国交响乐团竖琴演奏家王冠、USC交响管乐团,给美国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音乐会,肖鸣先生让湖南人在美国也火了一把;10月25日,肖鸣团长经过二十多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兰州后,便马不停蹄的和兰州交响乐团进行排练;10月28日、29日,在新建的兰州音乐厅举行了两场音乐会,那几天的兰州下了几场雪,天气虽然寒冷,但是观众朋友们都十分的热情,掌声雷动,让整个音乐厅充满着温暖的气息;11月1日,肖鸣团长赶赴包头,第二日便和包头交响乐团合作排练了;11月5日下午、晚上,连续上演了两场宫崎骏动漫视听音乐会,旋律动感欢快跌宕起伏、优美动听,让包头的乐迷朋友们赞叹不已、沉浸其中……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


  肖鸣团长说:“这二十天里,我跨越了二国四地,指挥了五套曲目、六场演出。于11月5日在包头第一工人文化宫胜利完成,于11月6日从包头转道北京返回长沙,回想这二十天的经历,我自己都无限感慨,一是身体受到了极大的考验,经受了倒时差而睡眠严重不足的困扰,二是意志力得到很大提高,面对各种困难变得更加坚强,三是更加加深了对一个职业指挥家的理解和信心,四是结识了很多音乐界的朋友们,加强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收获多多,感受多多。”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


  现在湖南交响乐团这位牛人艺术家肖鸣团长已经返回长沙,担任由湖南交响乐团倾力打造的歌剧《紫藤花》的出品人、音乐总监,为广大观众奉献又一场艺术盛宴。在艺术这条道路上肖鸣老师永不停息,感谢大家的支持,他将一如既往的把好音乐带给大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10/n472819021.shtml report 3100 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搜狐娱乐讯20天,你可以完成多少事情?而他走过了二国四地……20天等于480小时,每天工作8小时,等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