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唐婧首支单曲走红 民歌新唱最动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湘妹子”唐婧近日发布了其首支进军歌坛的个人单曲《核桃娃》受到不少民歌爱好者的追捧,意外走红。这首由著名音乐人春雷作曲,著名词人温喆作词的新派民歌,一经推出,便大受好评,唐婧扎实的民歌功底和优美的歌声也给不少歌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唐婧迈入歌坛的首支单曲,《核桃娃》主要描述的是贵州毕节赫章当地的民土风情,特别是当地质朴的孩童那种纯真的笑声,让去采风的春雷、温喆、唐婧三人印象深刻,也就成了这首歌的主题。而《核桃娃》作为春雷发起的阿西里西系列里的重头戏,春雷坦言:“这首歌特别适合唐婧演绎,尽管她还是一个民歌新歌,但是她对歌曲的掌控力是相当精准。她的歌声清澈而宽广,温暖而令听者动容;她的音色也非常富于变化,有极强的可塑性,势必将成为民歌乐坛的一颗闪亮新星。”

  作为阿西里西系列歌曲里主要描写风土人情的歌曲,《核桃娃》记录的当地乡村孩子的纯朴善良,和对自己家乡山山水水的那份痴迷的热爱。等到某一天,核桃成熟了,孩子们长大了,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回报养育他们的这片山水土地和关爱他们的父老乡亲的一份感动之情。这首由北京花尖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手贵州省阿里西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曲目最终也成为了当地景点的旅游歌曲而在当地受到大力推广。

  湖南湘妹子唐婧,有着得天独厚的嗓音,她的声乐老师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教授黄新平老师。唐婧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著名歌唱家吴碧霞老师和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王士魁教授。在与唐婧的对话中,可以深深感受到她对几位恩师无限的崇敬和感之情。唐婧对歌唱事业的执着热爱和踏踏实实的态度,超强的演唱实力,优雅的性格,谦逊的品格,与这个浮躁的社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得到了吴碧霞老师欣慰的赞许和许多业内人士的肯定和认可,并亲切的把她誉为“中国最美女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17/n473447452.shtml report 1274 “湘妹子”唐婧近日发布了其首支进军歌坛的个人单曲《核桃娃》受到不少民歌爱好者的追捧,意外走红。这首由著名音乐人春雷作曲,著名词人温喆作词的新派民歌,一经推出,便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