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思思出席第十次全国文代会 音乐路上不忘初心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陈思思参加全国文代会
陈思思参加全国文代会

王晓棠&陈思思
王晓棠&陈思思

张也&陈思思&平安等
张也&陈思思&平安等


  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艺术家王晓棠、李谷一、阎维文、张也、陈思思等作为参会代表出席大会。

  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文艺要服务人民,就必须积极反映人民生活。对于广大文艺工作者来说,这是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也是伟大机遇,记者在采访参加大会的文艺工作者们时,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牢记职责,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著名歌唱家陈思思表示,“习主席的话语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艺术永远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不辜负伟大的时代!胸中有正义,心里有人民,写好中国发展故事,唱好中国前进凯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此前,由陈道斌作词、孟文豪作曲,陈思思演唱的音乐作品《不忘初心》在网络上一发布就引起热烈火反响,“漫漫征程,百转千回,从未忘记自己是谁,一路执著追随……”该曲的旋律曾几经修改,陈思思认为这个出自中国古籍中的词语不应该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淡淡地触人心怀,“第一句歌词就打动了我,’漫漫征程,百转千回’,其实人生的经历就是这样。再次出发的时候,我们最初的梦想是什么,确实要静下心来去细细思考、品味。对我个人来说,对艺术的追求,对军旅梦的执念,对新民歌发扬的责任等等,促使我继续沉下心来体味不忘初心这样一种情感。对梦想的坚持,目标明确,脚踏实地去做,每天就会有所收获。”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2/n474761356.shtml report 1931 陈思思参加全国文代会王晓棠&陈思思张也&陈思思&平安等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