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月亮演奏箜篌“感恩音乐节” 李明明献水袖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搜狐娱乐讯 近日,旅美箜篌演奏家月亮(Lucina Yue)在纽约举办“感恩音乐会”。在此次音乐会上,特地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舞蹈团副团长李明明参加,并尝试了一次中国古典舞与箜篌的跨界合作演出。月亮演奏了《春江花月夜》等名曲,让观众领略了“中国竖琴”泠泠清韵的独特魅力和中国古典舞传统的唯美舞姿,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引发了很多美国观众对箜篌和中国古典水袖舞的浓厚兴趣,堪称这是一次完美的结合。

李明明
李明明

李明明
李明明


  这次音乐会由大都会竖琴协会举办,在曼哈顿圣马可广场剧院举行(Theatre 80 St Marks Place)。月亮还演奏了《阳关三叠》、《脸谱》、《火凤凰》等名曲。月亮表示,箜篌是中国的竖琴,箜篌有竖箜篌和卧箜篌之分,卧箜篌是中国本土乐器,竖箜篌是从欧洲传到中国,以前这两种乐器长期并存。“箜篌是泠泠清韵,听上去脱俗,很空灵,不食人间烟火,有余音绕梁的效果。”中国古典舞:水袖舞,通过缓缓长袖、时而轻妙时而铿锵有力的舞动与箜篌空灵音乐的完美的碰撞,营造出了一个新诠释的方式。

李明明
李明明

李明明
李明明

月亮(Lucina Yue)
月亮(Lucina Yue)


  2014年,与大提琴家马友友之父创办的COS乐团合作演出,这是中国现代箜篌首次登上林肯中心,也是首次在西洋交响乐团中用箜篌取代竖琴。2016年6月她与上海爱乐乐团演奏了方岽清的箜篌协奏曲《冰与火》,这是《冰与火》世界首演,也是箜篌首次出现在交响乐团音乐季中。

  李明明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目前中国顶尖级艺术院团的副团长曾主演舞剧《南京1937》、担任舞台剧《新镜花水月》编导、为真格基金量身打造微舞剧《创世纪》担任执行导演。此次美国学习之行,为跨界创新注入了很多新鲜血液。二位年轻艺术家的跨界合作,给中美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期待他们之后更多的合作。此次演出的成功,被《纽约会客室》应邀做专访,希望更多的了解二位对艺术一直以来的追求和不断变化的创新合作方式。据李明明介绍,她的团队---中国歌剧舞剧院将于2017年1月5日-8日在纽约林肯中心、1日13-15日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分别上演舞剧《孔子》。这是让她为之骄傲和兴奋的事情,每每提及她的团队她都透露着一种自豪感和兴奋感,让我们对她们未来更多的作品还有她的团队都拭目以待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6/n476971349.shtml report 3295 演出海报搜狐娱乐讯近日,旅美箜篌演奏家月亮(LucinaYue)在纽约举办“感恩音乐会”。在此次音乐会上,特地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舞蹈团副团长李明明参加,并尝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