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跨年演唱会完美收官 偶像学园最燃现场点亮2017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在如火如荼的跨年演艺大战中,各家卫视都拿出了自己的压箱底法宝。而在上海的一个少女组合Idol School(偶像学园)也选择在12月31日晚进行一场长达近6小时的跨年演唱会,对于刚刚成立一年多的本土少女偶像组合,这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偶像学园本次演唱会可谓费心尽力,从19点30分开场到接近1点结束,全程共有50多首该组合的原创歌曲,其中很多歌曲的创作者都是国内外流行音乐节的“大腕”。为薛之谦的《丑八怪》作词的著名作词人甘世佳一人包办了超过5首歌的歌词创作。作为日本三大偶像制作人之一的前山田健一和日本音乐界大师龟田诚治也各有多收作品收录其中。

 

 


  而在演唱会之前的一个小时的猜拳大赛是出人意料的有趣。对于大家来说猜拳本来是无聊的事情,但是偶像学园做到了把时下青少年流行的cosplay文化、短音乐和鬼畜视频等元素融汇其中,加上猜拳比赛本身就拥有极大的偶然性,竟然看得台下的观众都尖叫连连。

 


  其后的演唱会部分,从服装设计到歌曲编排都诚意十足,不同于很多其他女团都采用的演唱会模式,偶像学园在每个演唱段落都至少编排了9-10首歌,一比一复制了五月天、周杰伦等大牌明星演唱会的“一唱到底”模式。同时因为本场演唱会是与暴走嘉年华合作,属于暴走嘉年华线下活动的一个部分,所以在歌曲之间的环节设计也别出心裁,让暴走家族的王尼美用直播的方式表演了流行的宅舞。而且本次演唱会与在英国拥有28年悠久历史的“红鼻子节”慈善活动更是深度合作,将演唱会门票收入全额捐赠给“红鼻子节”,成为此公益项目在中国筹得的第一笔善款。

 

 


  在本次演唱会的后半程,偶像学园也第一次在国内团体中引入团队对抗模式,团内的三分分队Class Bridge、Class River和Class Flower虽然出道时间相差很大,但仍然抱着展现自我的目标进行了不间断的9首连跳。与此同时与校园司令合作的在线投票系统也实时开启,现场的粉丝通过简单得扫描二维码实现了免费投票全程参与的互动娱乐。根据偶像学园官方介绍,分队pk模式是目前国内比较新颖的pk模式比起之前SNH48的个人投票总选模式只讲究粉丝财力决定胜负排名,限时分队pk模式更讲究团队配合与现场表现力,观众可能因为你的一个失误而不给你的队伍投票,这样的模式更能体现团队至上的女团组合的根本属性。

  在国内女团都在考虑如何相互抱团取暖的时候,偶像学园通过这一些列的发表让观众感受到了自己独特的一面,即深耕内容制作、建立梯队模式与创造新奇特玩法。值得一提的是,据偶像学园运营透露,制作人大赏的模式与玩法将会别具一格,将借鉴一些日本偶像团体的规则经验,但是一定会做接地气的调整,不会拿来主义地照搬硬套。

  出人意料的是,在跨年完成之后还有接近1小时的表演内容呈现给现场观众,其中不乏偶像学园的代表作品,如出道cd第一主打《挺你》以及表演内容独具匠心的《火种》。

 

 


  在演唱会最后跨年阶段,偶像学园准备了多个重大发表,包括影视剧参演、游戏合作、分团项目启动、超低龄成员招募项目启动、全新专辑发布发布以及年度制作人大赏活动。

  在国内女团都在考虑如何相互抱团取暖的时候,偶像学园通过这一些列的发表让观众感受到了自己独特的一面,即深耕内容制作、建立梯队模式与创造新奇特玩法。值得一提的是,据偶像学园运营透露,制作人大赏的模式与玩法将会别具一格,将借鉴一些日本偶像团体的规则经验,但是一定会做接地气的调整,不会拿来主义地照搬硬套。

  出人意料的是,在跨年完成之后还有接近1小时的表演内容呈现给现场观众,其中不乏偶像学园的代表作品,如出道专辑的第一主打金曲《挺你》以及表演内容独具匠心的《火种》。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首歌曲竟然选择关闭舞台所有效果灯光,依靠特殊道具“极亮荧光棒”做出了一段视觉效果震撼的“荧光舞WOTA”。这个舞台编排据工作人员介绍是对在台下手持荧光棒支持偶像表演的粉丝做出的一个互动回应。在表演的时候全场粉丝也同时使用类似颜色的荧光棒,全场都成为了橙色的海洋,看起来蔚为壮观!

  接近6个小时的表演在一首为新年定制的歌曲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意犹未尽的离开。据事后采访了解到,本次演唱会售票情况出人意料,设定的座位全部售空之后,依然又很多学生党在门口等候,原因是偶像学园将本次演唱会的最低门票价设为40元。最后官方给出的上座率数据为110%。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可以进行50首原创歌曲开演唱会的组合,偶像学园可以说是给国内原创女团开了一个好头,也将国内女团演唱会的内容提升到了和明星演唱会一样的高度。我们期待在2017年她们的表现,能为大家带来更多有趣与精彩的内容。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3/n477655999.shtml report 7661    搜狐娱乐讯在如火如荼的跨年演艺大战中,各家卫视都拿出了自己的压箱底法宝。而在上海的一个少女组合IdolSchool(偶像学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