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四川方言民谣整大了 衣湿乐队音乐会轰动锦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昨晚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一场非常“绝霸”的演出引起轰动,足足三小时,一千多名观众体验了一把正宗的“川味民谣,麻辣摇滚”,主角就是这支叫“衣湿”的乐队,这是一支远在广东的“四川本土”乐队,宜宾人游淼组建的衣湿乐队用自己的母语宜宾话创作出独特的”四川方言民谣”,用独特方式传承四川文化,全场大合唱安可曲《走远了》中完美落幕。这次音乐会由衣湿乐队经纪公司——北京草台回声文化与大麦演出联合主办,本土音乐活动公司聚正能量协办,在四川音乐文化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衣湿乐队忘川歌音乐会吹响四川原创的第一声号角,三家公司正在计划联手共同开发四川与西南地区优质音乐内容与音乐IP。

  作为内地独立音乐的一朵“奇葩”,衣湿成军六年发行了两张原创专辑,从初期戏谑,调侃,自黑式的翻唱,到后期深沉,自省,人文气息渐重的原创,衣湿完成了四川方言与民谣,摇滚乐的完美融合,昨晚锦城艺术宫的“忘川歌”音乐会,让全场川人感受到全新的四川文化艺术,衣湿乐队也正在接过李伯清,指南针乐队等川籍音乐与民俗艺术前辈的班,成为更接近青年人的新一代四川文化传承人。

  超强团队,联手打造川味视听盛宴

  六年来,衣湿乐队从小型Live House,音乐节各类小型演出一路摸爬滚打过来,终于登上了剧场这个所有独立音乐人所向往的舞台,而剧场的体量对于乐队的现场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了备战本场音乐会,衣湿乐队在珠海花了足足两月,编曲,彩排,力求达到最佳状态,昨晚22人超强阵容亮相,十人的弦乐组,和声团,全套的民乐打击,完全按照衣湿音乐的架构来实现,这在独立音乐的演出是非常罕见的,专业的舞美团队创作的动效,灯光,视觉,极具现场震撼,青年视觉艺术家绵羊的“普造司”视觉团队为本次音乐会,还特别去宜宾拍摄素材,后期创作,江河,集市,燃面,浓郁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衣湿的歌曲所歌唱的市井生活,戏谑,逗乐,有盐有味,有血有肉,就像他们歌里唱道的燃面,芹菜牛肉丝,让听者回味无穷。

  四大篇章,混搭融合,讲述四川往事

  衣湿乐队与导演组特别设计了四个篇章,分别以宜宾的四个著名地标命名:流杯池,大观楼,合江门,东街夜市,29首作品,几乎囊括了衣湿成军以来最为重要的作品,其中如不浪漫情歌,打群架,猪头定律,走远了等乐迷非常熟悉的作品,都是台上台下交互,氛围其乐融融,主唱游淼一人hold住全场,妙语连珠,场内不时传来笑声。很多歌曲在这次音乐会上做了特别大的改编,混搭,例如《宜宾夜空中最亮的星》将酷玩乐队的经典弦乐片段混搭,中的《Beat it》采样向迈克杰克逊的致敬,四川民歌《螃蟹歌》则是将雷鬼乐,川江号子,四川打击乐巧妙的整合,《猪头定律》被游淼戏称为“宜宾布鲁斯”。衣湿并不是简单的“拿来主义”,他们经过六年严谨的创作实验与现场演练,才在四川方言文化,传统民俗音乐与现代的民谣,摇滚乐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创造出一种当下青年语境下的音乐文化。

  《走远了》乡愁感动全场,衣湿豪言下一站体育馆!

  长达3个小时的演出,观众始终被衣湿引领着,从宜宾的流杯池,到广州的茶餐厅,从燃面的肠粉,从昨天到今天,一个小镇青年的编年史被一点点展开,像一部现实主义的电影,当安可曲《走远了》响起,观众纷纷挥舞荧光棒,全场大合唱中结束整场音乐会。忘川歌音乐会完美呈现,让衣湿与团队更有信心,庆功宴上大麦西南负责人刘衡与草台回声CEO戈非表示,衣湿下一站一定是体育馆!

  四川音乐战略大布局,本土优质内容成为香饽饽

  音乐作为四川文化战略的重点,当晚省市分管文化的重要领导到场观摩,纷纷对于衣湿这场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褒扬,2017年的一开年,衣湿忘川歌音乐会就为四川本土音乐文化带来亮眼的一笔,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音乐市场的转暖,越来越多的优秀音乐人,优质音乐作品会层出不穷,而成都作为西南的大中心,将会在北京之外创造一个音乐的追梦天堂。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4/n477717393.shtml report 4916 昨晚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一场非常“绝霸”的演出引起轰动,足足三小时,一千多名观众体验了一把正宗的“川味民谣,麻辣摇滚”,主角就是这支叫“衣湿”的乐队,这是一支远在广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