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雅莉新歌温暖上线 用心打造冬日最暖陪伴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黄雅莉
黄雅莉

远在咫尺近在天边 单曲封面
远在咫尺近在天边 单曲封面


  搜狐娱乐讯 1月9日,“创意才女”黄雅莉推出全新个人作品《远在咫尺 近在天边》,用温馨的曲调和真挚的歌词,唱出冬日里的最暖陪伴。说起这首音乐作品,就要追溯到两年前,当时黄雅莉写下旋律,而对作品有极高要求的她,却一直在寻找能打动人心的歌词。历经两年的精心打磨,这首新作最终得以面世。整首作品曲调温馨悠扬,歌词真挚感人,搭配黄雅莉清澈自然的演唱,让这首《远在咫尺 近在天边》显得真诚且有温度。春节临近,黄雅莉也希望送上这首新歌,通过音乐告诉大家,不要因为忙碌,而忽略了对家人的爱与陪伴,“爱是陪伴,爱是表达”。

  说起这首歌曲最初的创作初衷,就不得不说起黄雅莉出道11年来的音乐之路。16岁就开始北漂生活的黄雅莉,刚开始还沉浸在离开父母管束的喜悦中。但随着时间推移,黄雅莉也慢慢地感觉到陪伴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佳节临近时,这种感觉越发强烈。带着这份强烈的感觉,黄雅莉于两年前写下曲子,而好的作品需要时间的沉淀与雕琢,对作品有极高要求的她,由于没有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内容,歌词一直未能完成,虽然在这段时间中,黄雅莉也看了不少版本的歌词,但始终没有一个作品能真正打动她。

  有一次雅莉与制作人朱敬然和企划统筹唐恬讨论,黄雅莉忽然发现自己离家多年,游走在不同城市时,对父母的想念非常强烈,而这种感情也是最真挚感人的。有了新灵感的黄雅莉,便开始与团队深度沟通想法和感受,最后由企划统筹唐恬创作出歌词。当看到这版歌词时,黄雅莉被感人的字句打动,甚至为此落泪。随后,黄雅莉和制作人也花了大量时间讨论制作细节,整首作品曲调温馨悠扬,歌词真挚感人,再加上黄雅莉清澈自然的演唱,让《远在咫尺 近在天边》显得真诚且有温度。前奏的吉他声勾勒出淡淡的思念,随后音乐层层递进,将气氛烘托至最高点,就像冬日里的一碗热汤,温暖人心。

  黄雅莉平时给人活泼阳光的一面,其实她也是一个情感细腻、且感性的人,她总能从小故事、小情绪中,发现闪光点,而这也让她的作品更加充满人情味。《远在咫尺 近在天边》就是黄雅莉,通过观察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并从中获取最纯粹动人的灵感而来得来的,她以第三方视角,把这种很容易被忽视,却也是最真实的情感,如说故事一般娓娓道来。

  前不久黄雅莉接受了一个视频采访,谈及自己的父母和家人时,触及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而多次哽咽,并激动落泪。之后,黄雅莉也表示,这段采访与自己的新作品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在传达对于陪伴父母和家人的看法。她希望这段访问视频,也能引发观众对“陪伴”二字的思考,并付出实际行动,让自己的家人感受到爱。黄雅莉是一个会向父母及家人直接表达爱的人,每次离开家,她都会拥抱和亲吻爸妈,而“爱是陪伴,爱是表达”也正是《远在咫尺 近在天边》这首歌想要传达的主题。

  新歌《远在咫尺 近在天边》于1月9日正式温暖上线,带着对这首新作品的期待,黄雅莉也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她说,“如果每个人听完这首歌后,能给父母一个重重的拥抱,那就是这首歌存在的全部意义。”黄雅莉希望通过这首《远在咫尺近在天边》,传达自己对于陪伴的态度,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忙碌,而忽略对家人的爱和陪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9/n478180318.shtml report 2202 黄雅莉远在咫尺近在天边单曲封面搜狐娱乐讯1月9日,“创意才女”黄雅莉推出全新个人作品《远在咫尺近在天边》,用温馨的曲调和真挚的歌词,唱出冬日里的最暖陪伴。说起这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