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译韵悠扬-王译茁古筝专场音乐会 北京成功谢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古筝表演艺术家王译茁在北京知音堂举办的“译韵悠扬·王译茁古筝专场音乐会”已于2016年6月成功谢幕。音乐会现场王译茁演奏了一首魏军作曲的《大漠行》曲目以及魏军老师的新近创作《行者》,在《大漠行》中她配以打击乐进行演奏,表达了阿拉伯人民的民族情怀,该曲获2011年陕西省首届民族器乐新作品二等奖。

  据悉:此次音乐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古筝爱好者的目光。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及古筝爱好者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欢迎了他们喜爱的王译茁老师。

  王译茁,六岁跟随古筝大师赵玉斋的关门弟子尹长平老师学习古筝的,从小打下深固的童子功基础。12岁跟随中央音乐学院李萌教授学习古筝。13岁以名的成绩考入中国学府——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袁莎,自此至中央音乐学院大学及硕士研究生的十二年间,一直潜心专修古筝专业。在校期间,文化与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连续获得一等奖学金,并在国内外进行巡回演出以及近百场的古筝演奏与教学研修班,推广古筝艺术。

王译茁
王译茁


  2016年4月她在AACE纽约「华乐杯」国际古筝比赛中获指导教师奖。5月21日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受到在场导师的一致好评。7月因各科成绩优越,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提前一年毕业。8月应邀做为新加坡莱佛士音乐艺术节的特邀评委。9月应聘任职于哈尔滨音乐学院古筝专业教师。

合影
合影


  恩师“袁莎”是这样点评她的:她的琴声入心入怀,真挚温暖,直抵人心,这是作为一名艺术从事者最宝贵的品质,她是传递真善美的使者,使人心向美向善这才是学习音乐最终的意义与价值……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4/n481626902.shtml report 1935 演出现场搜狐娱乐讯由中国古筝表演艺术家王译茁在北京知音堂举办的“译韵悠扬·王译茁古筝专场音乐会”已于2016年6月成功谢幕。音乐会现场王译茁演奏了一首魏军作曲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