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玫瑰博士签入摩登天空 另类摇滚之声冉冉升于海上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玫瑰博士
玫瑰博士

玫瑰博士
玫瑰博士

玫瑰博士
玫瑰博士


  搜狐娱乐讯 自1997年成立,摩登天空在今年迎来了二十周年。从中国摇滚黄金期后的青黄不接一路走来,摩登天空发掘出一大批独具创作潜力的音乐人,让他们的声音不断地抵达更多的听众。如今,摩登天空旗下的签约艺术家、音乐人已高达六十余组,而挖掘和扶持年轻、有创造力的声音,并帮助其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是摩登天空始终未变的初心。于是,上海独立音乐场景中涌现出的一支年轻又颇具潜力的乐队引起了我们的关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玫瑰博士(Dahlia Rosea)成为摩登天空新春后,首支签入旗下的乐队。

  成立于2013年秋天的玫瑰博士(Dahlia Rosea),以纯正的90年代另类摇滚之声迅速地抓住了听众日渐浮躁的心。2014年冬天,迎来了目前的鼓手后,乐队迅速进入了春天,并开始活跃于上海的音乐节和各大演出场地的舞台。去年,目前的贝斯手挂挂加入后,二男二女的组合正式确立。历经了人员更迭,更为契合的观念和交流使玫瑰博士(Dahlia Rosea)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和发展,也令乐队的创作和舞台表现愈加成熟。

  “没有太明显的风格,不愤怒也不得意洋洋,而是沉默的自然延伸,不单单为了回忆的快乐,也希望给人带来赤裸而纯净的觉醒。” 玫瑰博士(Dahlia Rosea)曾如此介绍过自己,这是一支拥有玫瑰语言的乐队,如同玫瑰色的大丽花般,静谧的美中带着内敛的芬芳,缓缓沁入听者身心。沉静并喜欢民乐且热爱料理的主唱,与大海为伴的indie吉他手,来自美院、有着十余年钢琴功底的贝斯手,研究哲学与宇宙、信仰佛学禅宗的鼓手。玫瑰博士(Dahlia Rosea)神奇地将背景各不相同的四人融为一体,并赋予了他们的音乐更复杂的基因与底蕴。

  如今,我们还能在豆瓣小站上听到玫瑰博士(Dahlia Rosea)的早期代表作品《27 Clubhouse》。四个不抽烟不喝酒、看似全无“摇滚明星范儿”的害羞少年们,在排练房里写出了这首“既是表达对那些众所周知的摇滚明星早逝的悲哀与惋惜,也讽刺了当时一味模仿他们行为的所谓的“摇滚明星们”的歌。这支始终保有少年特有的敏感和热血的乐队,将他们的心性与本真自然挥洒于柔畅的音乐中,轻易便将那些尘封于记忆中属于青春期的感动,再一次带回给我们。他们的创作力和发展速度也同样惊人,在短短两三年的时间里,玫瑰博士(Dahlia Rosea)以少年特有的能量,从寂寂无名一跃升为如今年轻乐队中最令人关注的一支。今年下半年,乐队计划已久的首张录音室专辑也将面世。

  2017年2月27日,玫瑰博士(Dahlia Rosea)正式签入摩登天空,这也使27这个数字对于乐队来说,更加一层纪念意义。我们相信玫瑰博士(Dahlia Rosea)的明天会更令人惊喜,如同他们所希望的那样,“在现实和虚空之间,在细节和无常之间,在冬天和夏天之间,绽放。”

  (感谢摄影师:北鹿,任航)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7/n481812150.shtml report 2468 玫瑰博士玫瑰博士玫瑰博士搜狐娱乐讯自1997年成立,摩登天空在今年迎来了二十周年。从中国摇滚黄金期后的青黄不接一路走来,摩登天空发掘出一大批独具创作潜力的音乐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