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罗中旭创作大碟《沉迷》发布 主题写真曝光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罗中旭《沉迷》
罗中旭《沉迷》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爱上堂吉诃德
02 锦瑟流年
03 若无相欠
04 闻香沉迷
05 如果你不再爱了
06 见与不见
07 I'm OK
08 幸福觉醒
09 恋人
10 梅子青时
11 梦见
12 卡农的幻想
13 起风的黄昏
14 童年的词典
15 幸福宣言
16 我和春天的约定


  搜狐娱乐讯 继上一张大碟《自己主宰》之后,横跨10年,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罗中旭终于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先是年前在《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上以“海盗”扮相惊艳亮嗓,2017年1月全新16首歌超容量创作大碟《沉迷》实体发行,即日起这张专辑将在全网发布,同时,专辑内页“沉迷”主题系列写真首次曝光!

  横跨10年精选打磨16首歌,包揽词曲制作

  《沉迷》创纪录收录多达16首歌,是罗中旭跨越十年、千挑百选出的全主打心血之作,全部是由其主力词曲及制作的原创作品。风格跨越流行、节奏、古典、民谣。歌曲脉络上展现“唱作人罗中旭”的精致与大气,窥见他对人生、情爱、生活方方面面的思索与表达。曲目排列上,注重歌词概念的呼应与完整,无论从头到尾聆听,还是随意切入其中,都有丰富的听觉享受。

  抒情曲方面,一贯将感情视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的罗中旭,创作和演唱愈发炉火纯青,表达层次丰富:追忆初恋的《锦瑟流年》像一部迷你电影,钢琴,吉他,鼓点分别在歌曲开头,中段,结尾处巧妙贯穿,大量人声合音在情绪起承转合处加重渲染,烘托出罗中旭极具穿透力的、哀而不伤的演绎;灵感取材于真实分手经历的《如果你不再爱了》和《见与不见》,仿佛故事上下集,前者用直接激烈方式表达被爱人背叛的巨大伤痛,低沉吉他和磁性演唱纠缠不休;后者则多了宿命般的淡然,在声声钢琴敲击中与爱恨都握手言和。

  专辑中两首文艺小清新格外抢眼,《梅子青时》以简约却隽永的民谣小品尽现“诗画田园风”,贯穿其中的声声口琴,仿佛“月光宝盒”,将听者拉回“那年我和你”的青涩美好时光;《卡农的幻想》歌词唯美写意,旋律清扬舒缓,罗中旭用细腻轻灵的歌声吟唱着故乡美好的人事物,表达浓浓的思乡之情。结尾部分融入《卡农》欢快流畅的经典旋律,犹如画龙点睛之笔,将原本淡淡伤感的情绪增添了一抹轻松愉悦的色彩,让人心情变明朗,不知不觉已随美妙的旋律哼唱起来。

  而《若无相欠》《闻香沉迷》《幸福觉醒》《恋人》充满古典浪漫风格,运用钢琴、提琴、笛、弦乐大量全真乐器的不同编配,凸显罗中旭深厚的创作底蕴和唯美气质;与好友孙楠合唱的《幸福宣言》,两人声音擦出亮眼火花,摈弃复杂技巧,以纯粹人声带来极具画面感的声音故事;重新编曲录唱1995年首张大碟《星光灿烂》中的经典金曲《起风的黄昏》,跨越多年时光,从少年到男人的岁月变迁,罗中旭的情感诠释更加醇厚纯熟,那颗诗意与纯净的心却丝毫未变。

  视觉呈现不计成本,多支MV似“迷你电影”

  《沉迷》大碟不仅在作品上呕心沥血,视觉呈现上也不计成本投入。平面写真部分,特别回到故乡上海,在融合古典与现代气质的室内,充满时光变迁气息的室外,搭配复古西装、休闲T恤、时尚外套等多种造型,在不同场景里展现出一个外形多年如一日帅气、内心世界更丰富的“多面罗中旭”——可绅士,可暖男,可霸气……却都是那个颜值与内涵兼具的上海男子。精致的照片不仅在实体专辑内页出现,更特别收录六款写真明信片,诚意回馈歌迷。

  MV方面,此次罗中旭更是大手笔的采用“迷你电影”方式呈现,每首MV都搭配一个意味深长的精彩故事。《I’m OK》MV是一群平凡人演绎的追梦之旅,罗中旭以帅气乐队主唱身份亮相;《锦瑟流年》MV采取电影拍摄手法,邀请曾拍摄众多知名广告的模特曾小夏担任女主角,讲述一段串联起三个年代“人鬼情未了”的感人爱情故事;《梅子青时》MV邀请90后女演员、模特叶梓萱出演女主角,和罗中旭扮演青梅竹马的情侣,上演无数甜蜜“虐狗”桥段;《卡农的幻想》MV采用现实与过去虚实呼应的手法,在黑白极致对比的影像中,带领大家回溯了罗中旭自1995年成名至今的心路历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7/n482601520.shtml report 7472 罗中旭《沉迷》专辑试听:顺序曲目试听01爱上堂吉诃德02锦瑟流年03若无相欠04闻香沉迷05如果你不再爱了06见与不见07I'mOK08幸福觉醒09恋人10梅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