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蔡淳佳:音乐是一场有态度的旅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十年前的那首简单情歌《陪我看日出》,温暖如风的《依恋》是否会唤起你沉睡的耳朵,重新感知新加坡天后蔡淳佳那些来自纯真年代的音律,那些只属于青春岁月里沉淀的回忆。如今的她,历经十年音乐路,破茧成蝶,依旧以她温婉的声线唱出勇敢,带给我们别样感动。

  蔡淳佳的“淳真年代”陪我走过的青葱岁月

  还记得那些年MP3里单曲循环的歌曲吗?然而蔡淳佳一定是这歌单中必须的存在,想着走在清晨安静的街,头戴耳机,里面是《陪我看日出》的纯纯旋律,那是定格在记忆里的最美画面。从一首传遍大街小巷的《依恋》开始,我们的耳朵从此爱上了这个纯真安静的女生,之后的《等一个晴天》、《庆幸有你爱我》更是成为很多人歌单里不可少的曲目。她的歌安静中带着温暖,温暖中散发力量,治愈般如一道光直射内心,如一缕暖风拂过我们不安的青春。

  有人这样评价蔡淳佳,说她是游走在小众情怀的大众歌手,她嗓音里散发的独特基调是一种可以让你在喧嚣城市里找到的一处小憩之所,打开音乐,调频至蔡淳佳,此刻的你会在她的声音里找到些什么,哪怕是片刻的慰藉。也许这就是那个喜欢一个人安静哼唱的蔡淳佳,那个陪我们走过青春岁月的蔡淳佳。

  十年音乐路破茧成蝶勇敢唱自己

  在流行音乐发展的今天,更多的新形式与多元化已经成为当下流行音乐的主流趋势。蔡淳佳同样在为突破自己努力的尝试着,有人说,从前的蔡淳佳是在为大家唱歌,那么现在的蔡淳佳更多的是在为自己歌唱。从专辑《淳+》开始,蔡淳佳不但亲自操刀参与歌曲制作,更是在《自画像》中改变曲风勇敢唱自我,将自己对人生和音乐的态度传递出去。显然,我们更爱这样的蔡淳佳,有态度,有自我,更有对音乐的独特理解与诠释。

  十年对于蔡淳佳来说是一场音乐旅程的蜕变,从纯纯歌唱的邻家女到今天有态度有自我的歌唱天后,她勇敢撕掉过去的刻板标签,突破自我,重塑新生,这对于一个歌手来说一场大胆地冒险,我们怀念过去的蔡淳佳,更大爱如今那个勇敢歌唱的蔡淳佳。

  《自画像》是蔡淳佳赋予音乐的想象和内心独白,《整装》与《暖色调》更是作为新时代独立女性的内心发声,我们在感叹她对音乐全新演绎的同时似乎更加期待她下一张新片的到来以及“我是我”巡回演唱会的态度开唱,大家翘首期盼吧!

  文/徐子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8/n482672275.shtml report 2332 十年前的那首简单情歌《陪我看日出》,温暖如风的《依恋》是否会唤起你沉睡的耳朵,重新感知新加坡天后蔡淳佳那些来自纯真年代的音律,那些只属于青春岁月里沉淀的回忆。如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