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温建林《满天星星一颗明》陕北民歌王子豪放演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陕北民歌王子、中华民族歌舞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获得者温建林发行了最新单曲《满天星星一颗明》,一首信天游是歌者对这片黄土地的热爱,黄土高坡上唱着我们最熟悉的乡音,过着我们最火热的日子。

  生活在音乐家庭中的温建林从小受到陕北民歌及民间曲调的熏陶,他的歌声中有着陕北民歌的苍凉厚重以及浓郁的乡土气息,听者虽在千里之外,却仿佛看到一个勤劳朴实的陕北人在黄土高原上纵情放歌。好歌是从心里唱出来的,没有对生活和家乡的热爱,是唱不好这洋溢着生活气息的陕北民歌的。温建林就像一个传播者,纵观他的歌曲都能看到一个陕北汉子的不舍乡情。

  新歌《满天星星一顆明》粗犷奔放,同样是典型的陕北民歌。简单直接、热情四溢的歌词,鲜明的反映了陕北人民的坦率、热爱生活的个性“九(啦)天(哎嗨)仙呀(哎嗨)女我(啦)不(哎嗨)爱 单(啦)爱 我那小(啦)妹妹呀”语气词的使用仿佛田间地头的闲聊,最生活化的东西是黄河儿女激情的绽放。温建林用真挚的情感,豪放的演绎着黄土高原的风情,那里的山,那里的地,那里的阿妹,如同唱不完的歌,一段段高亢的旋律涌上心头。

  听惯了浓情蜜意的情歌,或许你可以听一曲气势豪迈的《满天星星一颗明》感受大西北吹来的风。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16/n483552037.shtml report 1026 近日,陕北民歌王子、中华民族歌舞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获得者温建林发行了最新单曲《满天星星一颗明》,一首信天游是歌者对这片黄土地的热爱,黄土高坡上唱着我们最熟悉的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