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千雅为《记住乡愁》深情演绎崔恕新作《乡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徐千雅
徐千雅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播出以来,在全球华人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一首首饱含深情厚意的片尾曲,那动人的旋律和优美的歌词,无不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在《记住乡愁》第三季播出接近尾声之时,又一首感人肺腑的片尾曲脱颖而出,这首歌名字叫《乡音》,歌名简洁大气而又一语中的的击中所有思乡人的心房,是的,乡音是乡愁里的重要元素,当同乡人在异乡相遇,那一声声熟悉的乡音,不就是连接我们情感的纽带吗?

  《乡音》由曾经创作《父子》《爱如空气》《红颜劫》等作品的著名音乐创作人崔恕傾情创作,把对故乡的情感化为深情婉转的旋律,崔恕出生中国最北的省份黑龙江,音乐里透着冰雪之都的清澈。无巧不成书,这首歌的演唱者,著名歌手徐千雅也来自黑龙江。担任这首歌编曲配器的青年音乐人杨蔺也是地道的黑龙江人。

  一首表现乡愁的歌曲,就这样在冥冥之中把一群来自同一片白山黑水的游子凝聚到一起,这就是故乡的力量,这就是爱的力量。

  《记住乡愁》是由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组织拍摄的百集大型纪录片,2017年1月2日开始播出第三季。《记住乡愁》第三季精心制作多首歌曲在节目的片尾播放,这首《乡音》就是《记住乡愁》第三季的片尾曲之一,于2017年3月17日的播出中首次与大家见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17/n483661835.shtml report 1087 徐千雅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播出以来,在全球华人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一首首饱含深情厚意的片尾曲,那动人的旋律和优美的歌词,无不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