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华晨宇《我管你》真我版:唱给有志之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文/沉默电话)今年看过华晨宇在《天籁之战》节目上的各种表现,有了一个全新的领悟:华晨宇作为一个年轻人所拥有的情商与智慧,是和他的音乐同样惊艳、同样出众的。当他每一次点评、指导参赛歌手时,你都能感受到他缜密的思维与严谨的逻辑,不但想法合理、结构完整,所评论的内容也是深思熟虑、轻重到位。和一些节目中评审不知所云的言辞相比,华晨宇能给予真实有效、价值富足的观点与看法,并清楚能说什么、该说什么以及“该怎样说”,并表达出对他人真诚的尊重——这是与音乐同等重要的、属于个人的智慧,让他与众不同。可以说,在他年轻的外表下有着成熟而确实的内在。

  于是在这样的内在助力下,他的音乐自然是有想法、有底蕴的,是值得投以信任的。一些歌手所说的“唱出真我”或许会让你感到麻木、无稽,但华晨宇,不会让人产生那样的敷衍感受。

  华晨宇出道后的作品都充满个人意识,对于音乐来说,这是最难得的价值。从《卡西莫多的礼物》到《异类》,华晨宇的风格也始终新锐而难以定义的——对于一直突破创新的歌手来说,风格定义本也是件徒劳的事。不过,摇滚一直是华晨宇作品中重要的成分,在过往的音乐中,他曾以异域、古典、戏剧、电子等各类元素来调剂烹饪,并不传统,却总有加成。和声编写总是精彩,嗓音也总是与配器紧密融合,在彰显“新摇滚”锐利度的基础上,又让耳朵十分舒服。此外,他还从不忘记加入另类神秘的个性演绎,展示内在情绪与硬件技术的撞击火花,令人难忘。

  最新单曲《我管你(真我版)》也是这样的新摇滚作品。厚重、坚实的Band节奏从第一个音就叫醒耳朵,一点暗黑色泽容纳一点孤傲的轻狂,充满个人辨识的嗓音唱法,在主歌便展示了整个作品的情绪与诉求。单曲的旋律很特别,激昂振奋又不嘈杂聒噪,百人演唱的和声采样周期性回溯,不停地推动、强调曲子的力道,也让情绪上升得非常之快。不断交错的音律峰谷增添了十足的戏剧感受,从主歌到副歌几乎没有平铺,宛如台上、台下的互动式演唱,不停进行着精神上的激励,每一段都有丰富的感染力,制作手法十分精妙。

  华晨宇的演唱在第二段变得更加强而有力,摇滚歌手式的嘶吼呐喊与贝斯一起,沿着情感波动的主线将爆点不停引燃,展示出一股游走于年轻与成熟之间的男人力量。编曲既是专业的,也是足够简洁的——整首歌的骨骼脉络有着清晰、透彻的走向,但血肉丰满的整体力量又澎湃鼓动无删无减,所谓不拖不沓,应有尽有,昭示了新摇滚韵味的真实风貌。

  这首《我管你》真我版,是启动“中国真我音乐新力量”的重要作品,重现初衷也源于华晨宇同样的音乐态度,让“真我精神”在年轻人的作品中笃实绽放,是一份属于有志之人的佳作。它也再一次展示了华晨宇在个人、音乐上的双重智慧力:于思想中酝酿,在作品中抒发,内外两面都极具深度,音乐与智慧,在自我挑战中两相辅助,共同升华。喜欢华晨宇,就是喜欢他总能为音乐带来新的力量,并不时提醒着我们——那依旧为时不晚的自我奋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28/n485141557.shtml report 2676       (文/沉默电话)今年看过华晨宇在《天籁之战》节目上的各种表现,有了一个全新的领悟:华晨宇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