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学会转身》单曲首发 张淳媛唱出释然豁达爱情观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沐松音乐旗下签约艺人张淳媛Trina于2017年4月推出了最新单曲《学会转身》,这首歌曲由知名音乐人张博文亲自操刀作词作曲,台湾华研金曲奖得主刘洺瑒为其担任监制。这是一首温暖的治愈系疗伤情歌,张淳媛就用自己抚慰人心的声音成功俘获了听众的心。这首朴实温情的歌曲,歌词哀伤中透着温情脉脉,触及到听众内心最柔软之处。这首歌歌词语言非常平实,从主歌到副歌的情感基调的升华非常自然,完整细腻地展现了情感世界内心的挣扎和矛盾。主歌部分,作者运用了白描的手法为听众勾勒出了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以“谈情感,本来就美好又遗憾”这样的句子开头娓娓道来,如一位老朋友在倾诉自己感情的不快和委屈,既然忍受太多负担,伤痕累累,何不不再心软,好聚好散。在前两段主歌部分,我们听到了人物内心脆弱疲惫的宣泄,但治愈系的歌曲总能给人希望而抚慰人心,“学会转身”,“学会释然”,“分开后坚强的人值得赞叹”,每一句都充满了劝诫和安慰。感情走到尽头,该放手就放手,“放下固执,保持乐观”,才会明白“成熟是不奢求浪漫,懂得享受平凡,顺其自然”的情感道理。

  注重细节编曲精致旋律动人

  这首歌的制作班底非常强大,邀请请来了诸多音乐界高手加盟,单曲的宣传封面由知名摄影师霍金卫为其拍摄,所以这支单曲在编曲上是非常精致和严谨的,是音乐人的心血之作。舒缓的钢琴伴奏贯穿全曲,是整首歌的基调,奠定了整首歌安静悲伤的主旋律,如歌者内心最细腻的情感自然流露,一涌而出。副歌部分的鼓点烘托让歌曲充满了力量感和情感迸发力,配合副歌的歌词,整首歌曲的情感宣泄极具感染力,直击每位听众的内心深处。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加入了古典弦乐作为补充,为整首歌曲增添了更加细腻的情感元素,令人回味无穷。合声的制作非常讨巧,副歌部分的几处合声配合张淳媛的高音更加具有爆发力,让歌曲的情感爆发达到了顶点。不得不说,这支单曲的编曲是非常成功的,值得很多作品去学习借鉴。

  实力唱将催泪演绎疗伤金曲

  Trina有一副天生的好嗓音,她具有成熟的温柔声线,清亮而具有磁性,这样的音色本就极具情感张力,不管是高音还是低音张淳媛都能转换自如,唱功非常扎实深厚,堪称实力女唱将。对于疗愈情歌来说,需要歌手具有极佳的情感掌控力,对于情感的拿捏要自然而真实,太重太轻都不能将歌曲演绎得体。张淳媛对歌曲情感的掌控非常娴熟,代入感很强,完美地理解了歌词所赋予的情感内核,张淳媛对于情感的揣摩是很有天赋的,她懂得用自己的好声音去自然而真实地演绎出来,去疗愈她听众。

  好歌需要听众去评判,相信Trina这首最新的治愈系情歌《学会转身》定能打动听众最挑剔的耳朵,鼓励到每一个为爱挣扎的人在爱里变得更加成熟,学会转身和释然感情的不快,变得更加坚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12/n487973159.shtml report 1698  搜狐娱乐讯沐松音乐旗下签约艺人张淳媛Trina于2017年4月推出了最新单曲《学会转身》,这首歌曲由知名音乐人张博文亲自操刀作词作曲,台湾华研金曲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