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打造“汇音乐”文化品牌 上海阿卡贝拉联盟成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五月初夏的夜晚星光熠熠,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内,阿卡贝拉人声音乐纯净优美的音符激昂跳动,比星光更闪耀。中国大陆地区首个阿卡贝拉推广联盟、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与Vocal Asia 上海阿卡贝拉文化交流中心共同组建的“上海阿卡贝拉联盟”在这里闪亮登场、正式成立!

  “上海阿卡贝拉联盟”旨在从专业师资、交流空间等各方面为团队提供更多支持,期望成为上海阿卡贝拉团队的坚实后盾,持续推广扶植团队成长,广邀上海市与周边地区团队加入,成为华东地区阿卡贝拉最重要推手,让阿卡贝拉人声音乐成为上海文化特色。联盟将立足深化团队、培育推广、国际连结、向下扎根、永续发展的目标,邀请国际大师团队来沪交流,定期举办大师班与特色课程;另外还将举办交流音乐会,让喜爱阿卡贝拉的民众也有上台演出的机会。

  联盟成立仪式与上海市民文化协会指导、徐汇区文化局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徐汇区文化馆及上海阿卡贝拉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7上海市民阿卡贝拉音乐大赛同台亮相,展现出培育后援与交流平台的紧密结合。作为阿卡贝拉团队观摩切磋的优质平台,阿卡贝拉音乐大赛借由国际级大师评委现场指导,串连国内外重要音乐节枢纽,优胜团队更会被指派参与包括“Vocal Asia Festival”、“阿卡贝拉音乐节”在内的重磅活动,让上海的阿卡贝拉音乐能传到世界各地,也为团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机会。

  今年大赛总计21组团队报名参加,分为老年组、中青年组与青少年组,充分展现出各年龄段团队的专业与特色,以及阿卡贝拉不论任何年龄都可以轻松欢唱的风格。鼓励各阶层、各年龄段的歌唱爱好者在阿卡贝拉世界中找到自我,创建更好的阿卡贝拉音乐氛围。

  阿卡贝拉(A Cappella)的意思就是“无乐器伴奏的纯人声音乐”,自十三、十四世纪诞生以来,就以清唱方式主导合唱音乐且无乐器伴奏为特点,并逐渐发展出口技、B-Box、Bass、电子音乐的音色,也塑造出爵士、摇滚、流行、POP 等变化万千的演出风格。近年来,阿卡贝拉作为新兴的潮流音乐形式着陆并迅速席卷全国,并在西方音乐风格基础上,在中国本土发展出东方音乐特色。

  近年来,徐汇区致力打造“汇音乐”区域文化品牌,不断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普及音乐艺术。阿卡贝拉音乐兼具传统与现代之美,与徐汇独特海派文化特色相融相契,可谓是“汇音乐”文化品牌的重头戏。徐汇区文化局与Vocal Asia 上海阿卡贝拉文化交流中心积极合作,引介全球菁英团队来沪交流,同时搭配教学与推广。三年来,上海市阿卡贝拉团队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蓬勃发展,团队已经从十数组壮大到近百组,专业度与特色也更趋明显。至今逐渐成熟的阿卡贝拉团队包括“Aca Dreamer”、“五夜骑士”、“阿卡主义” 、“钢之琴”、“The One”、“SITC位育实验”、“虹之声”、“找北”等,这些团队利用工作之余参加各类赛事演出活动,每年平均演出数十场。

  有“上海阿卡贝拉联盟”的强大后援支持,再加上“上海市民阿卡贝拉大赛”的广阔切磋平台,相信上海阿卡贝拉团队的发展将越来越精进!同时,在既有团队精致化的基础上,徐汇区还通过公共文化配送,将阿卡贝拉音乐讲座及入门课程送进社区、商圈、学校……深耕上海阿卡贝拉音乐文化土壤,将上海打造成人声音乐之都,让市民共享人声音乐之美。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31/n495109151.shtml report 3272 五月初夏的夜晚星光熠熠,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内,阿卡贝拉人声音乐纯净优美的音符激昂跳动,比星光更闪耀。中国大陆地区首个阿卡贝拉推广联盟、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与Vo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