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云心”赵晓霞古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日前,【云心】赵晓霞古琴独奏音乐会在世界月季主题园·文化交流中心完美落下帷幕。

  作为丹麦皇家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国际古琴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琴会常务理事,紫霞雅乐团创始人。曾在2016 年 G20 北京峰会带领“紫霞雅乐团”为 20 国贵宾演奏古琴、 两度登上法国巴黎联合国总部大厅演奏古琴、在中法建交五十年周年系列交流中贡献突出,获颁“法国荣誉市民”、2006年于德国汉诺威举办“赵晓霞个人古琴独奏音乐会”、2008年在澳门成功举办“赵晓霞古琴独奏音乐会”并成为第一位在澳举办古琴个人独奏音乐会的演奏家。

 


  这次独奏音乐会以传承为脉络同时庆贺古琴迎来它第14个非遗生日。开场赵晓霞老师特意安排了与其学生合奏,演奏她恩师李祥霆教授70年代谱写的《三峡船歌》。接着演奏了李教授即兴创作的《小园香径独徘徊》,一曲热烈激昂、一曲悠然婉转,激昂与婉转之间,都是这份师生之情的传承与延续。《流水》千古只为知音奏,音乐会后赵晓霞老师说“能来这儿的都是古琴发烧级的粉丝,一曲《流水》谢在座知音,紧接着画风突变曲风凄楚哀怨之容,一曲昭君出塞之苦《秋塞吟》走来。意在高尚其志也,是以睹猿鹤之清,而洁吾身之清。聆猿鹤音韵之清,而洗吾心之清。所谓寓意于物,而不留意于物也,抚弄者,尚励古人之清操云。《猿鹤双清》。压轴之为千古绝响《广陵散》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赵老师带来了琴曲的全本,舞台之上无法言说的感谢,都融化在她的指尖。师生五人,因琴相聚,这些静默的灵魂走在一起,继承了老师为了传承琴艺、发扬古琴文化的这份坚定与执着必定会有更多动人的故事。

 


  纵然被数不清的荣誉与光环笼罩,她依然是这样云淡风轻。【云心】音乐会赵晓霞老师只选了简单的灯光效果和没有任何装饰做背景,从而真正为听者展现古琴的低调、正气、大气、独有的风骨魅力,赵晓霞老师说“其实就是朴实,这种朴实不是外表上的,而是思想上的干净,艺术上的真诚,所谓惟乐不可以为伪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6/n498677159.shtml report 2061  搜狐娱乐讯日前,【云心】赵晓霞古琴独奏音乐会在世界月季主题园·文化交流中心完美落下帷幕。作为丹麦皇家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国际古琴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琴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