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玄奘西行》将首演 融合舞蹈表演和乐器演奏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主演团队亮相
主演团队亮相

作曲、编剧、总导演姜莹致辞
作曲、编剧、总导演姜莹致辞


  搜狐娱乐讯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将于今年7月7日至12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6月27日,《玄奘西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该剧将从今年9月起到明年3月份展开全国巡演。

  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由中央民族乐团不拘泥常规民族器乐表现制作,将舞台表演和乐器演奏有机融合在一起,以故事性叙事方法讲述亚洲家喻户晓的玄奘西行故事,和中国音乐的前世今生,展现耳目一新的多民族音乐魅力。

  剧目由中央民族乐团驻团作曲家姜莹担任作曲、编剧、总导演,由“大乘天”、“佛门”、“一念”、“潜关”、“问路”、“遇险”、“极乐”、“高昌”、“普度”、“雪山”、“故乡”、“祭天”、“菩提”、“那烂陀”、“如梦”、“大唐”、“归一”十七个章节构成。彰显了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塔吉克族、印度等风格特征的音乐文化,充分展现了丝绸之路沿线各民族音乐在历史的陶冶、沉淀、融合中兼收并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多元文化特质。

  此次中央民族乐团携手中南集团,共制鸿篇巨著《玄奘西行》,就是为了充分体现中国传统音乐在历史沉淀中的兼容并蓄、广纳博纳的文化特质,以完美视觉呈现充分拓展民乐艺术,激发国人对民乐的好感度,激发民众的自豪感。

  据悉,2017年9月起到2018年3月,《玄奘西行》将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届时,北京、成都、上海、苏州、南京、西安、青岛、郑州、天津、济南、广州、深圳、南通、武汉、杭州等全国各大剧院将轮番上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8/n498959025.shtml report 1911 签约仪式主演团队亮相作曲、编剧、总导演姜莹致辞搜狐娱乐讯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将于今年7月7日至12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6月27日,《玄奘西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