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毕赫宸:中国音乐界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音乐界,提到他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他以富于变化、婉转回肠的吉他演奏艺术征服全场,是中国当代吉他演奏艺术的一面旗帜,是推动中国当代吉他艺术发展的重要力量。他怀揣对人生的彻悟,谱写内心深处最悠扬的旋律征服人心。他就是中国当代吉他演奏艺术家、中国流行音乐著名编曲毕赫宸。

  抚今追昔,毕赫宸的音乐之路写尽了无数辉煌,一路高歌猛进站在了中国乐坛的顶峰。他的音乐才华让中国乃至世界音乐界人士迅速而广泛地认识。

  吉他是毕赫宸手中的宝剑,他犹如金庸笔下的武林高手问鼎剑客的最高境界人剑合一。在演出的现场,吉他在毕赫宸的手中时而万马奔腾、时而小桥流水、时而万仞千山、时而排山倒海,让音乐界专业人士和广大歌迷见证着中国最高超的吉他演奏艺术。他与美国著名吉他手Mike Mclaughlin齐名,是中国摇滚音乐的巨擘Beyond乐队的完美搭档,也是中国最受欢迎的音乐电视节目《中国好歌曲》、《天籁之战》的御用吉他手。毕赫宸的吉他艺术通过电视媒体响遍神州大地,也让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认识到毕赫宸金子一样的才华。他成为了中国乐坛的知名艺人刘欢、郑钧、李健、周华健、老狼的合作艺人,吉他手和音乐制作人。

  毕赫宸不仅是一位出色的吉他手,他对乐曲的旋律还有极强的把握能力,他不仅能够作曲,还曾多次在大型音乐活动中担任编曲,为大众带去一场又一场的音乐盛宴,影响力极其深远。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著名音乐人、歌手碧昂斯的歌曲内地首演,就是由毕赫宸编曲,受到一致好评,为热播电视剧《狼天啸》配乐,著名电影《假如没有你》配乐,为中美合作的大型舞剧《千寻宁夏》担任音乐总监和作曲,这么多由毕赫宸的作品早已深入人心广为流传,经久不衰。这足以证明毕赫宸拥有着鸡群鹤立的音乐才华。他凭借着过人的音乐表现力在多场重大的音乐活动中担任编曲,在他的手里灵活多动的音符都能精准地切合活动主题,得以最精准地发挥。他能最完美地组织和整合好一场音乐活动,让活动获得理想的效果。东方卫视大型原创少女组合励志成长节目《加油美少女》、湖南卫视歌唱真人秀节目《我是歌手》、大型管弦乐舞剧《千寻宁夏》等都是毕赫宸的编曲佳作,影响力深远。

  毕赫宸在中国音乐界的专业成就远不止这些,也难以一一尽述。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编曲、Beyond乐队成员新版歌曲《不在犹豫》的编曲、周华健2014年江苏卫视跨年晚会的编曲……

  通观毕赫宸的音乐之路,通过15年的锤炼和努力,他借助精湛的音乐表现力已经在吉他艺术、编曲、作曲三个方向上取得骄人的业绩。他的音乐作品堪称精品,不负众望,征服人心,不仅在中国音乐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即使放之世界,也将拥有广阔的市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04/n509545751.shtml report 1161 在中国音乐界,提到他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他以富于变化、婉转回肠的吉他演奏艺术征服全场,是中国当代吉他演奏艺术的一面旗帜,是推动中国当代吉他艺术发展的重要力量。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