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逐梦黑白键 陈沐、万熙培演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9月2日,钢琴少年陈沐、万熙培自主策划的演奏音乐会于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成功举办,音乐会到场嘉宾有两位钢琴少年的指导恩师中国音乐艺术家研究钢琴“高级教师”、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上海市艺联会员吴李敏老师,著名电子音乐制作人、DJ,Tolein薛伯特先生,中国萨克斯表演领军人物、激情萨克斯演奏家詹华康先生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的学生贾昱 、张娜、徐驰欣、张薇。演奏会期间,两位“钢琴少年”用指尖谱写梦想,倾情演奏动人乐曲, 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美好的音乐体验,此外,音乐会还联合公益组织大别山阅读空间展开爱心义卖环节,让爱心随着音乐飘向大别山区。

 


  陈沐,曾在2014年美丽校园优秀特长生才艺展示活动荣获儿童B组钢琴二等奖。2016年通过中国中国音乐学院钢琴10级,同年在特长生才艺展示大赛钢琴专业获“少年组A组银奖”。2017年在墨尔本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上海赛区获少年组二等奖。除了钢琴演奏之外,他还很热爱户外活动,不仅是足球场上的队长,还是篮球场上的投手,克罗地亚篮球国手和钢琴家马克西姆是他心中的偶像。

 

 


  万熙培,钢琴十级水平,曾获墨尔本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上海三区钢琴自选作品少年组三等奖,“美丽校园,优秀特长生艺术盛典”中国区总决赛儿童B组西洋乐类钢琴银奖。他在钢琴演奏之余,也广泛涉猎阅读,历史、哲学、动漫等领域,兴趣丰富爱好广泛。

 


  本次“钢琴少年”音乐会还与公益组织大别山阅读空间合作展开公益活动,门票收入将捐给大别山阅读空间公益组织,为大别山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图书,让山区的孩子们也能学习知识,看到外面的世界。

  本次音乐会邀请到的重量级嘉宾吴李敏老师,是墨尔本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上海赛区钢琴专业组评委、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上海赛区评委、向日葵琴童音乐中心创始人,《车尔尼钢琴初级练习曲-快乐伴奏版》《欢乐琴童钢琴曲集》作者,除此之外,吴李敏老师的学生,著名电子音乐制作人、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音频制作硕士研究生,DJ,Tolein薛伯特先生也特地到场为师弟们助阵。他于14年签约英国伦敦Ambush Entertainment艺人经纪公司,2015年1月26日发行首张EP《We Are The Network》并打入英国 Music Week 舞曲榜单前十名,成为首位上榜英国舞曲榜单的华人。另一位重量级嘉宾是吴李敏老师的挚友,激情萨克斯演奏家詹华康。他的音乐风格独树一帜,被誉为中国萨克斯表演领军人物。他还曾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大连爱乐乐团等合作《红歌情》《圆梦之夜》等萨克斯交响音乐会;2016年与中国东方歌舞团及著名影星刘晓庆一起在美国巡回演出《武则天》。他们的到场使此次音乐会更加熠熠生辉,不仅给两位钢琴少年带来了动力,更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惊喜。

 

 

 


  在音乐会开始前举办了现场发布会,“钢琴少年”陈沐和万熙培和大家讲述了他们艰辛而漫长的学琴之路,从幼儿时期开始至今,他们刻苦勤奋,怀抱着对梦想的希冀,在黑白键上谱写未来,一路走来步履不停。面对记者的问题,两位钢琴少年也对他们的恩师吴李敏老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感谢吴老师教会自己和音乐对话,让钢琴成为他们成长乃至生命中的一部分,而这场音乐会也是他们对于梦想的追逐,对恩师的感恩最好的体现。

  对此,吴李敏老师向记者讲解了他的教育之道,他认为弹钢琴是为了着重培养孩子们对于音乐、艺术、人文、世界的感知力,音乐应该作为孩子的一种爱好伴随一生,而非为了考级而学习,吴老师十分坚定的表示,“我希望孩子们从音乐中理解人生的酸甜苦辣,而非被考级所绑架。”吴老师的话点醒了现场许多准备让孩子学习音乐的家长,希望大家也可以谨记吴老师的教育理念,尊重孩子,循循善诱,引领孩子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梦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05/n509689852.shtml report 4279 2017年9月2日,钢琴少年陈沐、万熙培自主策划的演奏音乐会于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成功举办,音乐会到场嘉宾有两位钢琴少年的指导恩师中国音乐艺术家研究钢琴“高级教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