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16场音乐盛会奏响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由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9月7日在西安开幕,与往届相比,本届艺术节参与国家和地区的数量由第一届的30个,第二届的62个,第三届的80个,增加到106个,总演出场次达到184场。除了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外,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还特别举办国际现代艺术周、国际动漫游戏文化周、国际儿童戏剧周、“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以及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等五项专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音乐版块作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文艺演出的常驻单元,今年有16场音乐盛会在西安音乐厅唱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团体、音乐家在这里交流互鉴,让音乐更好的创新发展。

 


  16场音乐盛会奏响古城 让西安与音乐相遇

  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单元,本届艺术节的音乐板块,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团体在西安音乐厅等剧场为市民带来爵士乐、交响乐、民族乐、世界音乐等极具特色的演出,为市民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让古城西安与音乐相遇。

  据悉,本届艺术节的16场音乐盛会,市民既可以听到耳熟能详的鼓乐长安 《八景图》,也能感受到英伦青年指挥才俊乔纳森·卢与西安交响乐团带来的《贝多芬第一交响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的魅力,同时两大世界级爵士乐巨头联手,为市民送上最顶级的视听盛宴。

 


  三大看点:地域特色彰显、国际爵士名团与顶级室内乐团

  记者了解到,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的音乐版块体现了多元包容的特点,让民族文化与国际文化互通互鉴。作为文化大省的陕西,本届艺术节的音乐版块,突出了艺术与地域特色的结合,安排了多场别具陕西本土风情的演出,以展现西部地区特有的文化艺术内涵。

  而2017爵士西安音乐节则成为了本次音乐版块中的最大亮点,作为今年音乐版块的特设单元,国际优秀爵士团体和个人纷纷登台演出,展现爵士乐魅力。22、23、24日,连续三天世界顶级爵士乐纷纷登台演出,9月22日由Ernie Watts和 Jeremy Monteiro两大世界级爵士乐巨头联手演绎四重奏,9月23日纽约顶尖热门爵士小号手、全球爵士音乐节热推嘉宾Theo Croker将为市民演绎爵士小号五重奏,9月24日荷兰国宝级爵士天后罗拉˙费琪的音乐会,让爵士乐奏响古城西安。

 


  ​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多场国际知名的室内乐组合将纷纷登台演出,演绎优美的旋律,为市民展现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

  此外,喜欢百老汇音乐剧的歌迷们不妨在9月28日走进西安音乐厅,感受百老汇墨尔本绿屋奖女高音演唱家希尔维•帕拉迪诺带来的独唱音乐会。本场演出中,她携8人编制室内乐组,演绎享誉世界的百老汇音乐剧主题曲。9月30日,被喻为“深入灵魂的最自然的声音”代表的呼麦大师恒哈图乐队将使用呼麦(xöömei)、口哨及其他人声演唱方式,再现自然界的声音之美。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13/n511496689.shtml report 2409 由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9月7日在西安开幕,与往届相比,本届艺术节参与国家和地区的数量由第一届的30个,第二届的62个,第三届的8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