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所有音乐演出都在这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昨晚在西安正式开幕,古城乐迷期待已久的音乐单元,也将从9月8日起,在西安音乐厅逐一上演了!

  为期22天,16场演出,古典、爵士、世界音乐……赶紧收藏以下演出列表,看好时间,来音乐厅畅享丝路艺术节!

  艾尔维斯·斯坦尼克乐团—当爵士遇见传统

  9月8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艾尔维斯·斯坦尼克乐团是一支“融合爵士乐”乐团,致力于演奏当代Smooth Jazz ,其音乐风格受到了传统音乐以及世界音乐、地中海音乐和拉丁音乐的影响。他将地中海音乐的流动性和拉丁乐的强烈节奏感融入当代爵士乐,并将这种音乐风格融入进自己的原创作品,使听者耳目一新。

  德国音乐山庄室内音乐会

  9月9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一个诞生了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的伟大国度,一个创办了三十年之久的音乐团体,正将一场最纯正的古典音乐盛筵带到古都西安。德国莱茵兰-法尔茨州音乐山庄基金会是德国莱法州政府于1986年设立的音乐机构,自1993年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音乐山庄便将音乐交流带到了中国,同时也多次邀请中国民乐艺术家们赴德国交流演出。

  XSO"交响乐大师"贝多芬与拉赫马尼诺夫交响音乐

  9月8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成就交响乐大师们的,常常是具有极致色彩的音乐作品。本场,活跃于英伦的青年指挥才俊乔纳森·卢,以及西安交响乐团将以此为初衷,向您娓娓道来贝多芬与拉赫玛尼诺夫笔下的两部交响乐杰作。贝多芬的《第一交响曲》常被看成是其最具传统色彩的交响乐杰作,《大众音乐报》称其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创新以及丰富的乐思」。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交响曲》则被认为是其最具有个人特色的交响曲作品,可谓融真挚情感与强烈冲突于一炉。

  匈牙利巴尔干热火音乐会

  9月12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乐队成立于2002年,两位有长年经验的音乐制作人共同把不同风格的音乐融合在一起,建立了他们自己的乐队名为:巴尔干狂热。 乐队主要宗旨为让西方国家也能了解到匈牙利民族歌曲,如与现代音乐相结合的匈牙利民族歌曲,所以乐队的歌曲中不仅有匈语歌曲。乐队是一个嘻哈-电子音乐-世界音乐相结合的乐队(两位创始人Yorgos 和 Lepe),在他们的团队里还有很多其他成员。

  鼓乐长安《八景图》

  9月13日 14:00/19:45 西安音乐厅

  西安鼓乐被誉为“中国古代音乐活化石”,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源自唐代,延续千年而不断,是陕西地区音乐文化的坐标之一。长安八景是享誉中外的自然与人文景观,绵亘百里相错落,是陕西地区地理文化的历史凝结。

  《向上!》波兰爵士音乐会

  9月14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Marek Napiórkowski专辑及演出内容《向上!》是波兰爵士乐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作品,Marek Napiórkowski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实现了自己对艺术和生活真理的追求,表达了一个成年人不断向上的追求。受邀参加本次艺术节的音乐家是Marek Napiórkowski的长期音乐合作伙伴和朋友,他们在舞台上配合默契,心灵相通。相信他们的表演将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卡佩尔曼三重奏室内音乐演奏会

  9月15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经典之作,大师演绎。才华横溢的小提琴演奏家卡佩尔曼以其无与伦比的高超琴艺,征服着全世界挑剔的乐迷。梅克哈尔·科佩尔曼(Mikhail Kopelman),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约瑟夫·费格尔森,国际著名大提琴演奏家;Elizaveta,美国著名钢琴家。

  陕西戏曲音乐新创作品音乐会

  9月17日 19:45西安音乐厅

  本次演出将带来民族管弦乐《华清怨》(领奏:板胡 月琴 硬弦 板鼓)、《情怀》、竹笛协奏曲《秦川笛韵》、琵琶协奏曲《明妃怨》、板胡协奏曲《西湖诉怨》、古筝协奏曲《西府情》、民族管弦乐《韩城情韵》。

  首席演奏家室内乐音乐会

  9月18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美国巴尔的摩交响乐团(Baltimore Symphony Orchestra) 1916年创建于巴尔的摩,至今已走过百年历史,是美国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本次艺术节音乐会主要由美国辛辛纳提交响乐团和新加坡交响乐团的首席演奏家担当演出。他们都是乐团中的绝对骨干成员,演奏热情,技术高超,配合默契。

  《秦粤·时空》室内音乐会

  9月19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室内乐团由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器乐系学生和该系部分青年教师组成。室内乐团于2012年11月20日组建成立,自成立之始,便以弘扬音乐艺术为己任,积极传播高雅艺术。凭借华南理工大学“海外名师引智项目”的平台,多次聘请国外知名演奏家、教育家来校进行指导交流,并成功举办多场室内乐音乐会,广受好评。

  立陶宛“爵士岛合唱团”无伴奏人声合唱音乐会

  9月20日 19:45 西安音乐厅

  特殊的音色与完美的和声,是立陶宛爵士岛合唱团奉献给世界的最好的礼物。 少男少女们尽情展现出不同风格的微妙感和戏剧性,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化作一个个音符,也让传统民谣或古典音乐听起来更加现代。 爵士岛是一个专业演奏复调的阿卡贝拉乐团,乐队指挥Arturas Novikas指导该乐队的年轻音乐人,并为所有曲目编曲。爵士岛成员同他们老师Arturas Novikas一道,让民谣或古典音乐听起来更现代,更丰富多彩,创意十足。

  2017爵士西安音乐节——Ernie Watts&;; Jeremy Monteiro四重奏

  9月22日 19:45西安音乐厅

  两大世界级爵士乐大师联手,格莱美最佳萨克斯演奏者与新加坡摇摆之王。两次格莱美最佳乐器演奏奖获得者Ernie Watts是目前最伟大也最高产的萨克斯演奏家之一,他参与了从Cannonball Adderley到Frank Zappa等众多艺术家500多次的音乐作品录制,全都毫无意外的展现自己标志性的声音。Jeremy Monteiro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爵士钢琴演奏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被媒体称为 “新加坡摇摆之王”,同时也是格莱美奖东南亚区唯一评委。

  2017爵士西安音乐节——当代爵士巨人Theo Croker爵士小号五重奏

  9月23日 19:30西安音乐厅

  纽约顶尖热门爵士小号手,全球爵士音乐节热推嘉宾。纽约小号手Theo Croker,22岁那年就成为爵士界的主力军之一,他的爷爷是 Louis Armstrong的小号手Doc Cheatham,深刻影响了他的音乐生涯。多项格莱美获得者Donald Byrd也为之折服:“Theo的水平毋庸置疑,他甚至可以颠覆当今新爵士的潮流,是这个时代的爵士巨人之一。”

  2017爵士西安音乐节 ——荷兰爵士歌后罗拉·费琪音乐会

  9月24日 19:30 西安音乐厅

  罗拉·费琪(Laura Fygi)是第一位打入美国公告牌杂志爵士乐排行榜的荷兰歌手,媒体因为她低沉如丝质般细致的磁性音质称她为“丝绒歌喉”;在她的国家甚至有以她为名的一种新品种郁金香“Laura Fygi”,荷兰人就是用这种最浪漫的方式,来响应他们对罗拉·费琪的热爱与骄傲。听过罗拉·费琪现场演唱的乐迷,大概都忘不了她罩着淡淡烟雾的嗓音与性感高贵的肢体语言,这是由于她过去曾历经Disco舞曲、流行歌曲与摇滚乐等各种音乐方式的临场训练,最后融入爵士演唱所获得与众不同的特色;而当现场演唱时,罗拉·费琪的表现更是绽放淋漓尽致的动人风华。

  百老汇之夜——希尔维•帕拉迪诺独唱音乐会

  9月28日 19:45西安音乐厅

  墨尔本绿屋奖女高音演唱家,携8人编制室内乐组,演绎享誉世界的百老汇音乐剧主题曲。希尔维·帕拉迪诺(Silvie Paladino)出生于1971年,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歌手。 她从9岁起开始在墨尔本学习唱歌。从那以后她就在数个歌唱比赛上崭露头角,包括在意大利歌唱节和澳大利亚第10电台中的青年之星决赛夺冠。

  太阳照在叶尼塞河上——呼麦大师恒哈图音乐会

  9月30日 19:30西安音乐厅

  来自俄罗斯与蒙古交界处图瓦共和国,恒哈图(Huun-Huur-Tu)是图瓦音乐文化中最早走向世界的代表。目前由Kaigal-ool Khovalyg、Sayan Bapa、Radik Tülüsh和Alexei Saryglar四人所組成,团员们擅長演奏图瓦传统乐器,主要使用呼麦、口哨及其他人声演唱方式,再现自然界的声音之美, 不仅是图瓦民谣的代表,更是世界乐坛的大师级乐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11/n510977228.shtml report 5080 随着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昨晚在西安正式开幕,古城乐迷期待已久的音乐单元,也将从9月8日起,在西安音乐厅逐一上演了!为期22天,16场演出,古典、爵士、世界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