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首届中欧交响乐交流音乐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0月27日,来自欧盟青年管弦乐团及中国上海乐队学院的年轻交响乐人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联袂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音乐盛宴。这场活动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举办,是中欧管弦乐系列交流活动的首场演出,也是欧盟在中国开展的为期两年的#纵情欧洲#公共外交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当天, 来自欧盟青年管弦乐团和上海乐队学院的年轻的音乐家们为上海的观众们奉上一台欧洲和世界著名音乐巨匠的作品,其中包括莫扎特为木管而作的C小调第十二号管乐小夜曲、拉威尔为竖琴、长笛、单簧管和弦乐四重奏而作的引子与快板,这些作品向观众们展现了古典音乐的传承与魅力。此次两方的联手,将中欧人民的感情拉近了一大步,同时向观众们展示了未来的世界级音乐人的特质和闪光点。

  欧盟青年管弦乐团首席执行官Marshall Marcus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参加欧盟的‘纵情欧洲’活动,感谢欧盟驻华代表团选择我们乐团作为欧盟年轻音乐家们的代表。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始终是欧盟青年管弦乐团的使命。对于能够在中国再次演出,和我们的国际交流伙伴——上海乐队学院一起,共同成为这一重要文化项目的一部分,我们感到格外欣喜。”

  在音乐会开幕的前一周,两组青年乐团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排练。来自上海乐队学院的打击乐手王刚表示,“此次音乐会我将与几位欧盟青年管弦乐团的朋友带来最佳的鼓乐体验;(本次曲目)以单纯的元素组成,再透过我们的编排组织,期望能带给听众不同于传统重奏的音响感受!在排练、交流过程中,我们彼此交流专业见解,畅谈风俗文化,互相学习不同语言,精彩充实!四海之内皆兄弟,期待我们的交流能把音乐带来的精彩回忆和友情,转化成更为美好的文化价值。”

  交流项目是中欧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极大地促进了中欧人民的友谊和文化的相互理解。欧盟青年管弦乐团和上海乐队学院的音乐家们在共同演奏古典音乐作品的时候,他们也成为了各自文化的代言人。欧盟青年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Jakub Przybycien说:“(通过音乐会上的表演,)我想体验更多其它类型的音乐文化和语言,了解人们对于我所熟悉的欧洲音乐的其他观点。”

  参与此次活动的年轻的音乐家们都具有极高的音乐素养。比如Jakub常年活跃于国际音乐界。作为欧盟青年管弦乐团的一员,他曾参与了多个国际性的音乐节,如BBC伦敦逍遥音乐会、MISA上海夏季音乐节、阿布扎比音乐节、阿姆斯特丹夏夜音乐节、瑞士采尔马特音乐节等等。Jakub说:“和世界各地的优秀音乐家们合作不仅激发了灵感,还让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据悉,欧盟“纵情欧洲”将在2018年和2019年在中国持续带来同一系列音乐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30/n520724414.shtml report 2280    2017年10月27日,来自欧盟青年管弦乐团及中国上海乐队学院的年轻交响乐人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联袂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