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董俊杰执棒乌克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音乐会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董俊杰指挥乌克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
董俊杰指挥乌克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

董俊杰指挥乌克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
董俊杰指挥乌克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

观众给董俊杰献花
观众给董俊杰献花

董俊杰向观众挥手致谢
董俊杰向观众挥手致谢

指挥家董俊杰
指挥家董俊杰


  乌克兰首都基辅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著名指挥家董俊杰受邀与乌克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合作,在乌克兰广播音乐厅成功上演了一场交响音乐会。这是他继2016年指挥乌克兰国家歌剧院及哈尔科夫国家歌剧院,成功上演歌剧《图兰朵》之后的第三次乌克兰之行。2017年是中乌两国建交25周年,中乌两国多位政府官员出席音乐会并给予高度评价。

  乌克兰广播交响乐团是乌克兰最具影响力和艺术才华的交响乐团之一。乐团演奏技巧卓越高超,曾录制了《瓦格纳名曲集》《普罗科菲耶夫名曲集》等一大批作品,乐团在苏联著名指挥大师戈洛瓦诺达等一批大师的带领下成为全世界最优秀的乐团之一,近年来该团在乌克兰乃至世界舞台上也十分活跃。

  本次音乐会中不仅上演了经典的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董俊杰更为该乐团带去了在中国家喻户晓的《黄河》钢琴协奏曲,在该国著名钢琴家尤里·库特及乐团艺术家们的精湛演绎下,为乌克兰观众带去了中国的声音,这也是该作品首次在乌克兰上演。乌克兰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亚历山大·皮利耶夫在本次音乐会上演奏了一首中国印象曲——《莲花之国》,这是乌克兰当代作曲家斯坦科维奇先生在中国湖南游玩时有感而创作的弦乐作品,音乐充满着真挚淳朴的情感。在中乌建交25周年之际上演该作品意义非凡。

  本次演出中,指挥家董俊杰以他高超的指挥技艺和对作品的深刻理解,深深折服了乐团的艺术家们。在排练《黄河》钢琴协奏曲的过程中,董俊杰不仅从音乐艺术的角度对这部作品进行了分析,同时也讲述了作品的创作背景和音乐中蕴含的中华民族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这唤起了乐团艺术家们的共鸣,使这部作品的演绎准确而饱满,同时也受到了大家的喜爱。乐团演奏家评价董俊杰的指挥风格简洁明快,富于歌唱性,指挥特点是技术精准,动作简练,音乐的演释极有分寸。掌控乐队的能力很强,对于节奏、力度及速度的转换有着得心应手的控制。

  本次演出受到了众多当地观众,华人华侨的关注和热情观看,演出获得很大成功。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朱波克、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董事长罗曼·弗拉基米尔维奇,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公参郑薇、大使馆文化处负责官员李东宁等中乌两国数十位政府官员到场观看了演出,并给予很高评价。乌克兰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中国中央电视台驻乌克兰记者站等两国主要媒体对演出进行了追踪报道。

  中乌两国同为“一带一路”重要国家,而天津歌舞剧院与乌克兰艺术家们已进行了多次合作。2017年9月,乌克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团长、指挥家弗拉基米尔·佘艺科就受邀与董俊杰同台执棒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在天津大剧院成功上演了一场交响音乐会,演出获得了中国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在本次音乐会上演奏中国印象曲——《莲花之国》的乌克兰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亚历山大·皮利耶夫,早在今年一月受邀与指挥家董俊杰以及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合作,在天津音乐厅成功上演了两场精彩的音乐会,乌克兰驻华大使携夫人观看了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董俊杰将于2018年1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指挥北京新年演出系列首届国乐音乐会,2018年1月14日还将在国家大剧院指挥天津歌舞剧院音乐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13/n522238530.shtml report 3292 董俊杰指挥乌克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董俊杰指挥乌克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观众给董俊杰献花董俊杰向观众挥手致谢指挥家董俊杰乌克兰首都基辅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天津歌舞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