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古筝演奏家金天琪玉兰大剧院个人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青年古筝演奏家、古筝传承学校校长金天琪女士应玉兰大剧院与贝达琴行刘友中总经理之邀于玉兰大剧院成功举办了“绽放的玉兰”艺术普及系列公益活动第60期——金天琪师生古筝独奏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著名民族音乐人李直先生与成毓婷女士共同策划,古筝室内乐团倾情演绎。

  据了解,此次“金天琪师生古筝独奏音乐会”属于“绽放的玉兰”艺术普及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秉承了玉兰大剧院“文化名城的标志、高雅艺术的殿堂、市民教育的园地”的宗旨,其目的是以“艺术惠民、普及教育、公益演出”的性质,促进高雅艺术的普及与发展。除此之外,金天琪女士也表示,本场音乐会也是音乐文化的一次新的展示,她及学生们组成的古筝室内乐团在传统音乐文化的沃土上不断地寻求创新与发展,希望能够在与其它音乐文化的交流与对话中,不断提升音乐的文化性,这不仅是作为一名音乐文化教师的责任,更是作为一名音乐文化传人的义务。

  音乐会在一曲音韵委婉、旋律别致的潮乐《寒鸦戏水》中拉开了帷幕,清新的音调在金天琪女士的指间流淌而出,不仅刻画出了一幅寒鸦徘徊、戏水与水田之间的情趣画面,展现出人们不畏艰辛向上奋博的乐观精神,那极具潮州音乐风格、意境的揉滑更将潮乐那幽雅、清丽的艺术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青年古筝演奏家金天琪女士在承传与教导学生们注重自身传统文化发展,体会古筝音乐所蕴含的“大音希声”、“和静清远”文化内涵的同时,也鼓励她的学生们广泛地去学习与接触其它音乐文化。

  正基于此,在本场音乐会中金天琪女士的学生们以古筝重奏、三重奏、组合的形式为现场的听众们带来多首不同风格、意境的音乐作品。欢快、活泼的《童趣》,优美、抒情的《霓裳咏怀》,轻巧、灵动的《森林狂想曲》,激昂、热烈的《炎》,轻快、流畅的《欢沁》等等,生动形象的曲调,热情浓烈的舞台,此起彼伏的掌声,掀起了音乐会阵阵高潮。

  金天琪8岁受启蒙老师关含予精心培养,12岁获得校园内民族乐器古筝金奖,曾获得全国第二届少儿民族器乐比赛一等奖和第七届少儿民族器乐比赛中获特等奖、文化艺术节一等奖。

  音乐会结束之后,谈及此次音乐会的感触,金天琪女士告诉记者,本场音乐会受欢迎的程度超出了她的期望,“作为一场以公益为目的的音乐会,能够得到众多音乐爱好者欢迎与喜爱,我感到倍感欣慰,要感谢大家对于民族音乐支持。”此外,金天琪女士还表示,随着时代在进步,音乐文化也在寻求突破与发展,在继承与传承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其自身的艺术属性与文化属性,本场音乐会的目的也是希望以自身的特色展现古筝音乐文化的魅力,为古筝音乐文化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进而通过演奏、聆听、学习、交流不断致力于古筝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28/n523719807.shtml report 1514  近日,青年古筝演奏家、古筝传承学校校长金天琪女士应玉兰大剧院与贝达琴行刘友中总经理之邀于玉兰大剧院成功举办了“绽放的玉兰”艺术普及系列公益活动第6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