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访谈:卢世伟携原创歌手做客 支持水木挺原创


 

  【网络宣传原创 谈及抄袭利弊因人而异】

  大鹏:我们一应该问问内部人士,培养的这一群原创精英,你们会不会考虑到当初涉及到这样一个奖?

  张静波: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还是给别人说吧。(笑)

访谈:卢世伟携原创歌手做客 支持水木挺原创

原创歌手张静波

  大鹏:更喜欢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情感。

  张楠: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参加这个无线音乐活动,并不知道和榜中榜有什么样的关系,今年榜中榜为了这个活动,特别设计了这么一个奖,就觉得这个机会特别好。因为有很多的人都来做自己想做的音乐,他们需要这样一个平台,这样一个途径,让自己的音乐让更多人听到。我觉得无线音乐俱乐部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把自己的东西展示出来,如果得到这样的大型奖项支持,对这些音乐人是非常好的鼓励、支持。

  大鹏:在搜狐的官网上,前不久我看到一些新闻,在2008年的时候,下一届榜中榜会继续延续这个奖,现在大家抓紧时间为自己的喜欢的选手投票了,有可能是刘忻,有可能是张楠和张静波。在下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不管是谁,都代表新的实力。现在都改版了,Vgongshe。

  刘忻:他们我也看到过,我们看到过两次了。

  大鹏:在全球范围覆盖的一个台,在这么广大的收视平台看到自己。

  刘忻:当时拍的时间特别紧张,再加上没有经验。

  大鹏:觉得还是有一些遗憾,艺术都是这样,你反复的找,总会有毛病,就像写歌一样。

  刘忻:肯定让他的水平有所提升。

  大鹏:我们办公室也有山东卫视的台,现在也在不断的滚动播出,跟大牌歌手音乐频率播出一样,现在做了大大的好事,通过颁奖典礼我们看到很多问题,一方面那天说到郑钧点评这些网络歌曲。

  卢世伟:一个是讲到《月亮之上》,一个是讲到阿牛那首歌。

  大鹏:阿牛那首歌不应该?

  卢世伟:每个人的价格取向不同,从他对音乐审美的一种认定,他不太接受阿牛的这种歌曲,也可以理解。

  大鹏:我觉得在Vgoogshe成立之前,包括刘忻也把自己的作品放到网上,我不知道张楠和张静波有没有这样做过,在网上散播自己的作品?

  张楠:之前没有做过,出于对自己创作作品的保护,可能因为网络它的覆盖面太大了,对于没有作品来说还有一点问题。

  大鹏:这话我深有感触,再问一下张静波。

  张静波:我只是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的歌。

  大鹏:在网上有视频?(笑)

  张静波:视没有,就只有Vgoogshe。

  大鹏:网络可以让各个地方的人很快听到您的歌,也会被人盗,我有一次亲身经历。有一次是山东,他说你的歌写得不错,因为都是同学没说什么,后来参加比赛那个歌拿了一个挺好的名次,在省里演出,后来我入了一个版本,后来一群粉丝说你抄那个人的,这是一个弊端,但是也有好的一面,我不知道卢老师您怎么看?

  卢世伟:其实网络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我觉得对于新人来讲,尤其在目前这种状况,就是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让自己做出来的东西让他人所知道和接受,所以你必须创建这个渠道,通过唱片公司或者其他的正当途径,网络是一个很快捷、而且是一个很方便更能抓住的渠道,如果你的目的就是推出自己的作品,为什么不抓住这个市场呢!

  大鹏:但是从音乐的品质上来看,网络歌手比较低,哪怕很粗糙的东西都可以放在上面来听,对于一些传统意义上的人接受不了。

  卢世伟:包括郑钧那天之所以这样抨击,之后我没有跟他亲自聊过这个事情,包括郑钧,也包括其他像他这一类的歌手,当时我们做一首歌花了多少的精力和花费金钱去打磨,然后有机会出唱片,让大家所知道和推广。这次在这种情况下,可能还有人不知道我做的这个东西,但是好象感觉我只需要在家里找一个录音软件录一首歌放到网上去,过亿的网民都知道。

  大鹏:当时骂《狼爱上羊》的时候,就是说有一点点嫉妒。

  卢世伟:应该有一点嫉妒在里面,他们认为歌曲应该走这样的渠道,实际上没有人通过这个渠道已经达到这个效果,多少心里有一点不平衡。这当中我觉得你要把这个歌曲传播的目的做一个不同的区分,比如说有些网友他会把自己挺喜欢的唱歌,但是他的水平或者专业程度并没有达到那个程度,并不代表说,因为我没有达到谁、谁、谁的唱功,我没有哪家公司的条件,我就不能唱歌了,其实我还有唱歌的权利,我把这个歌做出来之后,其实是给大家展示我的爱好或者我的兴趣,我的目的不是把它当成一个唱片工业的产品,怎么去进行这方面的推广。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张静波 | 卢世伟 | 张楠 | 刘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