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访谈:卢世伟携原创歌手做客 支持水木挺原创


 

  【《香水有毒》出名在歌词-“擦干眼泪陪你睡”】

  大鹏:提大众歌曲我再提一个人,《香水有毒》胡杨林(杨林新闻,杨林音乐,杨林说吧),这个奖项在整个06年用《香水有毒》,应该算实至名归,那种歌应该登上大雅之堂也很有想法,昨天胡杨林(胡杨林新闻,胡杨林音乐,胡杨林说吧)在后台的时候哭的不得了,觉得自己特别苦,能够被大家所认可,昨天拿了奖以后她挺激动的,您怎么看这个,卢老师?

  卢世伟:其实这个奖应该给她,之所以她会哭,不在于一个认识的判断,比如说在音乐上会把音乐分成各种种类,有的属于摇滚类,有的属于流行类的,当然也有彩铃类的,有的是做殿堂级的,是很专业的比较,是按照那个标准区评审,有的时候按照大众喜欢的,为什么有最佳男歌手,就是两个不同的趋向,这一点在很多的普通受众群当中并没有这个概念,是把所有的都混成一锅来判决,为什么把奖给了胡杨林。

  大鹏:其实中国的颁奖典礼比国外相比,落后不只一点半年,从奖项的设置来看都比国外相差很多,国外的奖项细分很厉害,那天跟嘻哈歌手聊天,中国根本没有说唱这个奖,说唱跟摇滚混在一起,三位怎么来看胡杨林的这首《香水有毒》?

  刘忻:第一次听《香水有毒》的时候在一个酒吧里听一个女孩翻唱,感觉这个歌有点怪怪的,听了那个女孩的原唱,就感觉有点不舒服,不是说她写的不对,是因为她写到心里去了,写的让人很难受。

  大鹏:你也有过这样的经历?(笑)

  刘忻:因为我听歌有个不太好的地方,我爱听旋律,感觉那个旋律写的我很难受,后来听的感觉并没有像很多人说的那样,而且我听了原唱,我觉得他唱的比较有感觉。

  卢世伟:上礼拜跟阿牛做采访的时候,阿牛说我觉得这首歌听了很舒服,但是很好听,前面的歌词部分写的很美,就是受不了那一句,就是“擦干眼泪陪你睡”。

  大鹏:昨天的获奖感言是这样的,后台很多记者问她,你现在出名了,拿了奖了,转正了,再去演出会不会改?

  卢世伟:要是改了就没有意思了,之所以这么有名,跟这句歌词有很大的关系。

  大鹏:找到出名的捷径,像东来东往,后来重新找了人,编了一个听过的,现在放的还是以前的版本,就是早些年在网上流传的版本。

  卢世伟:就是传播途径到了这样的地步,不得不通过这样的方式,最近我也是有个朋友,他是自己作词作曲,有一天他跟我聊,现在写一些歌,好像《在别康桥》多美啊!比如我起一个名字,“我是芙蓉姐夫”,或者“芙蓉老公”,一看挺有意思,会过来看一看。现在试图先要找到一个途径,让大家知道你。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张静波 | 卢世伟 | 张楠 | 刘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