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资深音乐人马兆骏猝死 《奶粉与便当》成遗作

资深音乐人马兆骏猝死 《奶粉与便当》成遗作

  资深音乐创作人、中广i radioDJ马兆骏,23日晚间11点多的时候,疑似因为心脏病,突然昏倒,紧急送医急救后宣告不治,得年48岁,马兆骏在民歌全盛时期,创作过上千首歌曲。在涉入吸毒风波,事业陷入僵局时,婚姻濒临破裂,马兆骏找到宗教信仰,重新找回春天,去年更推出《奶粉与便当》专辑,竟成了他最后的遗作。

  马兆骏由于有服用安眠药的习惯,加上家族有心脏病史,突然病逝疑似是因为心脏病发,而他去年12月才刚发行一张名为《奶粉与便当》的新专辑,尽管无法为自己的新专辑宣传,不过马兆骏在中广音乐网i radio,25号上午八点到十一点的i 说笑节目,还是会照常播出。

  马嫂一路跟着马兆骏走过低潮,重新在信仰中找到人生,家里才刚沉浸在新生命诞生的喜悦,没想到一过完年就面对丈夫死别的痛楚。马兆骏的三个小孩年纪都还很小,儿子和大女儿各还在念小学一、二年级,夫妻俩都是虔诚的基督徒,好友们正与家人商量中,希望以基督教仪式送大家口中的“马爷”最后一程。

  和马兆骏情同兄弟,歌手巫启贤(巫启贤新闻,巫启贤音乐,巫启贤说吧)来见好友最后一面,谈到过往点点滴滴,眼泪始终在眼框打转,11年友情就此划下句点,当年唱红马兆骏《木棉道》的歌手王梦麟也来道别,脸上藏不住哀伤,几度偷偷拭去眼角泪水,民歌时期一起打拼的好友施孝荣,红着眼框难过到说不出话,看着马兆骏演艺之路一路走来大起大落,廖伟凡很感慨。

  在民歌时代炙手可热的“马爷”马兆骏,19岁就被唱片公司视为摇钱树,之后更是许多大牌歌星,如刘文正、黄莺莺等争相邀约的对象,马兆骏写过上千首歌曲,曲风多元而丰富,从清新到通俗路线,他都掌控精髓,作品格外琅琅上口。马兆骏曾帮阳帆和江蕙合写男女对唱情歌《一种感觉》,在80年代留下深刻印象;后来马兆骏自己推出个人专辑,主打歌《我要的不多》,至今仍是许多中年男子K歌必点之作,许多人都在这首歌曲里,投射出内在心情写照。

  马兆骏帮别人作嫁多年后,才在1987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其中,《我要的不多》由袁琼琼填词、马兆骏谱曲,是一首温柔抒情佳作,唱尽人间寂寞情怀。马兆骏说,在推出这张专辑之前,他人生历经大起大落,当年他每写一首歌曲就大红,每帮别人制作一张专辑就大卖,所有人都要找他写歌制作,到最后每天生活是应酬和酒摊,让他自以为走路有风,性格充满霸气。

  正当演艺事业蒸蒸日上之际,马兆骏的父亲却突然过世,这个打击下,让他开始堕落,开始以酗酒、吸食大麻等方式麻痹自己,渐渐走向歧途,之后,一场“机场带毒”事件,让他的演艺生涯正式跌到谷底,人生也陷入低潮,原本想要东山再起,戒毒、戒酒,也投资了音乐教室,没想到921大地震震毁了他美梦,也让他背上千万负债。

  在事业陷入僵局时,婚姻更濒临破裂,幸好马兆骏找到宗教信仰,在受洗为基督徒后,重新找到了春天,去年更推出《奶粉与便当》专辑,跟老婆一块写下人生的苦痛与喜悦,没想到竟成了他最后的遗作。

  因自己是在信仰中获得重生,马兆骏近年积极藉音乐传达福音,歌唱的足迹遍及中小学和监狱,他的同事们婉惜,好不容易事业重新起步,马兆骏最近才刚接下i Radio的广播主持棒,明天都还有通告,怎知抵不过老天爷的召唤,就这么离开人世。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兆骏 | 巫启贤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