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Green Day(绿日乐队)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6日17:34 来源:搜狐音乐

  成员:Billie Joe Armstrong(主唱/吉他手),Mike Dirnt(贝司手/和声),Tre Cool(鼓手/和声)厂牌:华纳

  Green Day乐队是90年代之后美国朋克音乐复兴时期的重要乐队之一,他们的成员深受70年代朋克音乐时期经典乐队影响,而简明上口的流畅旋律让他们的音乐更便于流行。在1994年涅磐王朝(Nirvana)崩塌之后,朋克音乐复兴与另类流行摇滚乐当道的时候,Green Day乐队也一跃成为了这股风潮的中流砥柱,成为了90年代以后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之一,也是美国流行乐朋克复兴中最有影响的乐队之一。

  1988年,只有14岁的吉他手兼歌手Billie Joe Armstrong与同龄的儿时伙伴,贝司手Mike Dirnt联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北部首先组建了Green Day的前身Sweet Children乐队,1989年当鼓手Al Sobrante加入之后正式更名为Green Day。成军之后通过发行一些EP专辑,进入90年代的Green Day在加州北方的地下朋克圈内名声鹊起,随即加盟了加州当地的独立唱片公司Lookout!。随着该公司老总Larry Livermore的推广,Green Day乐队已经成为了加州地下的名角。1991年,Green Day乐队还发行了乐队首张专辑《1,039/Smoothed Out Slappy Hour》,但是在这张专辑发行之后,Green Day乐队就遭遇了人员动荡,Al Sobrante离队,Tre Cool替代了他的鼓手位置。乐队阵容从此稳定了下来,Tre Cool原名Frank Edwin Wright,贝司手Mike Dirnt原名Mike Pritchard。不过此后一段时间Green Day一直没有太大突破,直到1992年发行了专辑《Kerplunk》,这张专辑在加州地下乐坛反响颇佳引起了主流唱片公司的关注,Reprise公司最终和他们签约。

  加盟Reprise公司之后,1994年初,Green Day乐队发行了第三张专辑,也是他们主流公司的首张专辑《Dookie》。由于单曲《Longview》和第二支单曲《Basket Case》的连续推动,这张专辑成为了整个1994年的一个现象,两首单曲全部都成为了现代摇滚单曲榜的冠军,而此后在大名鼎鼎的Woodstock音乐节上的精彩演出,以及第三首冠军单曲《When I Come Around》推出之后,Green Day乐队的这张《Dookie》风靡美国,继而蔓延全球。三首冠军单曲统治现代摇滚单曲榜冠军累计十多周的时间,专辑的销量节节攀升,这张曾经雄踞Billboard 200排行榜亚军的专辑最终在美国地区取得了超过800万张的销量,全球销量超过千万张,并且为他们带来了1994年度第37届格莱美奖最佳另类音乐表演奖。《Dookie》的畅销让朋克音乐锋芒毕露,重新成为了后Grunge时代摇滚乐领域重要的组成部分,而Green Day被认为是美国流行乐坛朋克复兴时期的先锋,成为了美国朋克复兴乐队中最主要的代表之一,影响了后来一系列流行朋克乐队。

  在《Dookie》的辉煌过后不久,1995年Green Day乐队发行了第四张专辑《Insomniac》,这张专辑发行后也站在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亚军,并且也有单曲《J.A.R.》成为现代摇滚单曲榜冠军,到1996年的时候这张专辑的总销量却没能超越《Dookie》,总销量只有200万张。此后疲惫的Green Day乐队取消了欧洲巡演,休养并录制了第五张专辑《Nimrod》并于1997年发行,这张专辑在排行榜上只名列第十位。此后经过了长达三年的等待之后,2000年发行了第六张专辑,也是他们在主流唱片公司的第四张专辑《Warning》,这张专辑这张专辑在发行之后以15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四位,销量再次突破百万张。《Warning》之后又经历了长达四年的时光消耗,2004年9月21日Green Day乐队发行了他们主流唱片公司的第五张专辑《American Idiot》,再次引发了轰动。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