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年度大碟讲述心事 《JTV》相当于侧田成长缩影


  除了最能代表侧田心声的《贝壳》和《两个女人》,他还要推荐三首专辑中的特别歌曲。

  《头条新闻》这首歌说到了当下的世界形势,其实选这首歌最终都是想表达爱,告诉大家世事无常,所以要珍惜眼前人,活在当下。

  《卡通歌》(注意,曲风曲调丝毫不卡通,完全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儿歌)

  这首歌的歌词其实有点童话故事内容,有点像现实生活的青蛙王子故事,也是很多男士的心声――不解温柔,其实很多女孩子都想自己像公主一样有美满结局――开心快乐,但偏偏粗心大意的青蛙王子却不能吻别人,要美丽的公主主动吻他呢。

  《男人KTV》(其中摘录了张学友的《吻别》“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和陈奕迅的《你的背包》“你的背包让我走得好缓慢”,侧田笑说还好两句歌词版权是唱片公司负责洽商,自己不知道版权费问题)

  侧田当制作人、拍电影、做广告代言人……他还是歌手吗?终于,在11月16日,侧田推出自己2007年度大碟《JTV》,凭借他的号召力,如今已经在HMV排名第三。

  前天下午,侧田和一众金牌艺人来到广州,参与广东电台音乐之声9+2音乐先锋榜的路演活动,现场大唱自己新专辑中的作品,掀起路演的高潮。而在接受本报采访,谈到自己新专辑时,侧田更说,这一次,“一些歌曲都是围绕自己的内心世界去写,所以比以前更深入地唱出侧田来”,因为专辑中关于父母离异、对未来与另一半生活的幻想都被收录进来。

  JTV就是侧田(JUSTIN)的人生成长TV缩影吗?

  Part1 对家人:理解父母离异

  侧田年幼时父母离异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从小一直对此事耿耿于怀的他,当歌手三年后才逐渐理解父母当时选择分开。

  在《JTV》中,《贝壳》就是一首说父母情感的歌曲,也是侧田最喜欢的歌曲之一。这首由侧田自己创作、老搭档方杰填词的歌曲中唱到:“当我过活像箭靶,当我变做大笑话,愿意不惜牺牲去庇护,谁也都未及父母吧,儿女躺于贝壳内任雨打,不会怕遇上险诈,父母分开这一个缺憾,如若贝壳裂开,要独自捱打……”

  在接受采访时,侧田说这首歌唱出了自己想对父母说的话:“这首歌一拿到就很想唱给妈妈爸爸听,因为有些情感平时好难说出口,用歌曲表达就最好不过了。”对于父母早年的离婚,侧田说一直很不理解:“结婚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当然不可以轻举妄动,但也绝对不能轻易放弃啊。所以小时候父母离婚了,我很不明白,因为由始至终都没有一家人坐下交代过一切,不过人大了,很多事情都明白了,所以也慢慢能很明白他们的苦衷。”

  Part2 对另一半:不靠一张结婚证

  新专辑中的《两个女人》也是侧田最喜爱的歌曲之一,这首由侧田作曲、较少合作的TimLui作词的歌曲,描述了有妈妈有妻子的生活,这两个女人是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妈妈总是在儿子床边放一碗热汤,妻子总是自己失望千次万次后想到的人,在结尾部分,侧田重复唱出“you‘rethewomenthatIneed,womenthatIneed”。

  在过往接受采访时,侧田一直说自己只相信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不相信一张纸来维系两个人的感情。这一次,侧田说自己仍不主张结婚证书,但人生观已经有了改变:“踏入娱乐圈两年多,其实很多人生观都和以前不同,对人对事的看法成熟了很多。现在的我觉得,如果真的��到自己深爱的另一半,真的爱对方的话,就不可以自私,要大胆真实地面对两个人的感情,虽然现在我仍然不主张用一张结婚证书去维系两个人感情,但男人是要给予女人安全感和承担责任,这是一个男人必须要做的。”

  Part3 对未来:始终音乐先行

  2007年,侧田年头忙到年尾,参与多部电影的演出,代言活动满满当当,几乎让人忘了他的身份是―――创作歌手,所以距上张专辑已经一年零八个月。他承认这是不短的时间,但欣慰的是保持“自己创作新专辑中大部分歌曲”。

  虽然拍了不少电影,但侧田认为对自己而言,戏剧与音乐不会冲突,“因为我都是晚上才作曲,我要到晚上一个人在那里才会有灵感,白天我就拍电影什么的,干白天的工作,两不冲突”,但他坚持自己会“音乐先行”。

  一年零八个月的筹备,呈现出的新专辑当然很花心思,专辑与欧美的CD一样,设置了Intro部分和Outro部分,侧田创作了9首歌曲,还特别收录了一首国语歌和一首英文歌曲。除了原班人马雷颂德、TedLo、方杰、林夕等人,还有不少过去鲜有合作的音乐人,侧田笑说因为跟雷颂德已经合作太多,没有什么新的火花可言:“大家太有默契,不用出声,大家都知道大家需要什么,所以没新火花可言,所以主要是从他身上学到新的音乐知识了。”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侧田 | 雷颂德 | 方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