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周董东西方融合MV超“扯” 舞动“红灯区”(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7日13:06 来源:搜狐音乐

  周杰伦日前在演唱会上大秀扯铃,还与两位小朋友有精彩的舞蹈呈现,超乎大家想象的表演大受好评!在新歌《扯》的MV里,一样有精彩的“扯铃舞”表演,将扯铃和舞蹈节奏完美结合,40多位临演与舞者加入演出,在场景上还融入中西方元素,除了有整片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街头嘻哈涂鸦墙也成了背景之一,冲突的美感丰富视觉效果!忙碌的周董在台北演唱会结束的隔天就进行MV拍摄,收工时已是MV拍摄第二天的早晨7点钟,马不停蹄的牛仔精神呼应新专辑《我很忙》的情景,还好这支MV请来邝盛执导,让单纯是演出者的周董省下不少力气!

  这首嘻哈舞曲《扯》的歌词相当新鲜有趣!方文山写的看似关于礼貌的歌词,“敲门,敲敲门,基本礼貌叩要先问,离开也不随手关灯,生活习惯真有够混。”背后的创意其实来自周杰伦,他觉得以“扯”和“扯铃”的趣味关联,可以写出一首有趣的歌曲。“扯”的意思就像是“瞎”、“屌”一样,以后有人说话说得很夸张时,可以说他“很扯,又在扯铃了!”就如同歌词“那么会扯去扯铃,扯多你就会上瘾,扯你最善变的表情……”曾经带动流行口语“瞎”、“屌”的周董,这回又将引领青少年新的流行用语了!

  MV在邝盛导演的掌镜下,将中西方元素巧妙融合,整片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国风的篓空窗格、扯铃的东方文化、嘻哈涂鸦的街头喷画背景、东西方的莺莺燕燕…,镜头从东方的大红灯笼又移转成现代的“红灯区”,在在让这支MV的影像丰富而饱满。周杰伦说:“《扯》是最新的舞曲,因为它结合了嘻哈元素又有电子的感觉,MV找来两个小朋友和我一起表演‘扯铃舞’,邝盛导演也安排了很多女Dancer演出,她们为了符合邝导的要求都放得很开,这也是我以前到现在拍嘻哈舞曲少有的亲密互动,算是蛮大的突破!《扯》~还真的蛮扯的!」

  周董在演唱会上大秀扯铃让大家都为之惊艳,MV更是将扯铃与舞蹈节奏结合成“扯铃舞”!事实上他可是从9月份就开始拜师学艺,百忙之中仍要学习新事物带给歌迷惊喜,完全不会扯铃的周杰伦只上了6堂课就让老师啧啧称奇,夸奖周董很快就抓到窍门!与两个舞蹈身手非凡的小朋友合作“扯铃舞”饶富新意,希望东方文化遇到西方的嘻哈会带给大家惊艳的火花!MV在棚内片场拍摄后,又彻夜在西门町搭建的“红灯区”拍摄,画面内容相当丰富,而周董已有两年未和导演邝盛合作MV,此次拍摄《扯》依然展现默契十足!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