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方文山大胆新作 张韶涵制服诱惑“小周董”(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06日10:10 来源:搜狐音乐

  牛仔太忙,放公主鸽子?张韶涵将在12月14日推出的第五张最新专辑《ANG 5.0》,除了有好友周杰伦、方文山为她量身订作描述「姊弟恋」恋情的新歌《亲爱的,那不是爱情》,张韶涵也邀请周董执导这首歌的MV。原本答应邀约的周董,最近因为忙着演唱会工作无暇分身,加上张韶涵也是新专辑工作满档,双方档期无法配合,最后协调改由周董的御用导演珍妮花执导。张韶涵表示:“好可惜,但周董是大忙人一个,他真的很忙,所以我也不敢太麻烦他啦,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合作喽!”

  由于《亲爱的,那不是爱情》MV剧情安排张韶涵与一位貌似周董的24岁小男主角合作,两人穿上学院风制服LOOK,上演“学弟暗恋学姐”戏码,只见小男主角频频被张韶涵电到,脸红直说:“她的眼睛好大好美,真的很会放电。”对于姐弟恋话题,张韶涵表示:“我不排斥,以前的我喜欢年纪比我大的男生,但现在的我,觉得彼此看对眼,个性适合比较重要,年龄真的不是问题。”对于女学生造型颇受大家好评,张韶涵笑说:“感觉很新鲜,但很少有女学生像我的裙子那么短,又穿那么高的高跟鞋去上学吧?如果像我这样穿,一定会被老师骂吧?”

  在张韶涵的首波主打新歌《我恋爱了》中,周董大方借出300万复古保时捷(Spider959)“友情赞助”当道具,这次又借出班底给张韶涵拍摄第三波主打新歌MV《亲爱的,那不是爱情》,力挺张小妹到底!首次在专辑上与周杰伦、方文山这组黄金拍档合作,张韶涵挑战了少见的慢板R&B曲风、中低音域唱腔,想不到录出来的感觉意外的好,让制作人陈俊廷都非常讶异,预料这首歌将能引起所有喜爱周董与张韶涵歌迷们的极大回响。

  作词人方文山认为,张韶涵的声音有一种类似精灵的魔幻魅力,所以在歌词内容除了叙述姐弟恋情节之外,也加上精灵、森林等描述词句。谈到对周董的印象,张韶涵表示:“他是一个很nice的人,对朋友都很好,也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在音乐创作上,周董真的厉害耶!”

  为了贴切新专辑企划“力与美的女神雅典娜”主概念,福茂唱片原本计划张韶涵这张新专辑MV前往希腊取景拍摄,但今年九月希腊发生大火灾情,所以新专辑MV拍摄场景只好改回台湾。昨天(12/5)清晨五点,第三波主打新歌MV《亲爱的,那不是爱情》选在阳明山竹子湖开拍,是张韶涵第六度在阳明山拍摄MV,山上低温严寒的气候,冻的张韶涵全身直发抖,但她仍敬业的化身精灵在山林中演出。到了下午,张韶涵则进行室内拍摄工作,与小男主角演出弹奏风琴桥段。这支MV剧情虽是叙述姐弟恋情节,但男女主角在结局里并没有在一起,更彰显男女感情世界里的暧昧、无奈与矛盾。

  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教室里那台风琴叮咚叮咚叮咛

  像你告白的声音 动作一直很轻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转身离开的背影

  喜欢你字迹清秀的关心

  那温热的牛奶瓶在我手中握紧

  有你在的地方 我总感觉很窝心

  日子像旋转木马 在脑海里转不停

  出现那些你对我好的场景

  你说过牵了手就算约定

  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就像来不及许愿的流星

  再怎么美丽也只能是曾经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就像是精灵住错了森林

  那爱情错的很透明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