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Porcupine Tree -《Unplugged》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4日13:19 来源:搜狐音乐

  猬上树乐队.所走Post-Rock 这种慵懒得风格,更随意,更容易弥漫式的发泄.作为英伦摇滚中的骄傲力量.我想你不错过他.總有時刻,你心中自命不凡;總有瞬間,你轉身炫耀燦爛。

  前卫/艺术摇滚从70年代发展至今,仍不免偶尔撞见这类批判,讥讽那好大喜功的长篇史诗幻想是摇滚乐的灾难;有人视其为药物后的迷幻呓语、但亦有以传承英语文学之浪漫诗,而得见乌托邦曙光的角度解析。无论如何,它的血脉至今确实还在地底流动着,并喂养了一群90年代后开始长成、羽翼渐丰的新生代。

  仅管通常划分于Brit-Pop阵营的Radiohead与Mansun等团几度也让世人见识了他们张扬的另一面,Porcupine Tree无疑才真是此派的领导者之一。主唱兼吉他手Steven Wilson曾宣称他简直是一大票二流Genesis赝品乐队中,Prog-Rock孤独的救世者,其使命就是要将70年代的Prog-Rock重新带回当今流行主力。口气虽然狂妄,但回顾整个90年代,出身英伦独立圈的他们的确成就了英国与欧陆乐迷的狂热追随。

  93年的“Up the Downstair”被当时的Melody Maker誉为迷幻经典、NME读者票选年度最佳榜首;而99年的“Stupid Dream”里,来自前Japan 键盘手Richard Barbieri的表现,更被形容为‘Pink Floyd与The Orb相遇在月尘里’。混融着太空迷幻与电气环境、既当代且深遂的声响风景,的确将他们自复古Prog-Rock运动中脱俗而出,自成一家之言。

(责任编辑:王皓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