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钧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8日11:20 来源:搜狐音乐

  姓名:郑钧

  性别:男

  英文名:Michael

  生日:1967年11月6日

  星座:天蝎座

  国籍:中国

  地域:中国大陆

  身高:174cm

  血型:A型

  嗜好:看书、弹吉它、睡觉

  星路历程:郑钧出生在一个知识份子家庭中,年仅七岁时,父亲因病辞世,与母亲、哥哥相依为命。幼年丧父,是他人生道路上遇到的第一次重大打击,同时造就了他独立生活的能力与坚毅的品格。

  在两度报考大学之后,郑钧於87年考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就读於工业外贸专业,因为专业原因,使他有机会接触大量的外来文化,其中对他触动最大的就是音乐。在学期间,他听到了许多英、美六、七十年代优秀的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一些杰出的歌手、乐队及其作品,如The Beatles, The Rolling Stones ,The Doors, Led Zepplin, Bob Marley, Bruce Springsteen等,不仅使他非常迷恋,而且对他以后的创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1987-1990

  他用生活中节省下来的钱买了一把木吉他,开始进行废寝忘食的练习,在学有小成之后便在校园内组织了一支叫火药的乐队,这支乐队主要的演奏曲目是翻唱Bob Dylan、崔建或罗大佑等人的作品。火药曾在杭州师范学院的音乐厅演出,受到当地高校师生的好评。不久,郑钧便不再满足於只是译别人作品,因为他发现,自己同样有丰富的情感需要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强烈的创作欲望使他开始认真地学习音乐理论,细致地剖析别人的作品,更加刻苦地练琴,他想写属于自己的歌曲。当他读到大学四年级时,由于申请出国留学,就此离开了学校。

  1990-1992

  在等候出国的两年中,他依旧没有放下心爱的吉他,为了维持生计他曾在歌厅唱歌,为了能够弹上一把好的吉他,他甚至不计报酬地随西安当地的某个歌舞团到很艰苦的地方演出了长达几个月。也就是在这段动荡的时间里,诞生了他的第一批作品。92年郑钧到北京办理出国签证,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黑豹乐队的经理人郭传林,在听过郑钧的作品后,郭传林当即把他推荐给红星生产社,红星以敏锐的洞察力看出了郑钧的潜质,并鼓励他继续从事音乐创作,而红星所表现出的对音乐人才诚意与高品质的制作水准也吸引了这位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就这样,郑钧毅然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投入了音乐的怀抱。92年7月,与红星生产社正式签定了唱片合约。

  1994年6月

  发表首张个人专辑《赤裸裸》。其中《回到拉萨》、《赤裸裸》、《极乐世界》《灰姑娘》等作品至今在国内广为流传。

  1994年9月

  以大陆地区嘉宾的身份参加了香港第十届“嘉士伯音乐节”。

  1995年

  初签约正月公司为其经纪人公司。同年与黑豹,唐朝等乐队录制纪念邓丽君的合辑《告别的摇滚》他的《甜蜜蜜》和《船歌》演绎出色,赢得了听众的特别关爱

  1996年

  初将唱片约签给宝丽金非池中。

  1997年

  1月发表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 《第三只眼》,其主打单曲《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96年末97年初蝉联五周全国电台总排行榜冠军。在各地同时上榜的曲目还有《路漫漫》、《门》、《马》和《第三只眼》。

  1998年

  年初,经过全国及整个东南亚华语地区听众投票选举,荣获1997年度卫星电视音乐台“CHANNEL V”颁发“ 神州最佳男歌手”奖项,此为内地歌手首次获此殊荣。从98年9月份新专辑开始录制到MTV的制作,郑钧每个环节都亲力亲为直至满意,这期间还穿插了22日到24日到昆明参加演出 ,连日的奔波使本来就不胖的郑均更显消瘦 。还好因为一向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再加上对新专辑较高的期望值使他一直保持较好 的体质和精神状态。10月,第三张个人专辑录制完成,并开始全国巡回演出的准备工作。

  23日在昆明的演出共有黑豹、唐朝、零点、超载 等九支乐队参加,再这场名为《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演出中,郑均和他乐队的节目成了全场最火爆的热点,25日郑军赴港拍MTV预计新专辑将于二月上旬和广大歌迷朋友见面。POLYGRAM“非池中”商业化的精良制作加之郑均一向不妥协的个性化演绎,相信将让你在萎靡不振的大陆原创音乐面前眼前一亮,真正怒放。专辑推出后,郑均将于二月底、三月初赴杭州、西安、北京、上海等地举办歌个人演唱会,对于喜爱郑均和他歌曲的歌迷朋友们来说,相信这绝对是一个让你心动的好消息。

  1998年初,经全国及整个东南亚华语地区听众投票选举,郑钧荣获1997年度"CHANNEL V"颁发"神州最佳男歌手"奖项,成为了该奖设立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大陆歌手。

  1999年1月23日,参加在云南昆明举办的"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演唱会,在这次汇集了目前国内最好的九支摇滚乐队的演出中,郑钧的出现使得现场气氛空前热烈,观众点起了打火机随歌而舞,呈现出现场唯一一次"星星点灯"的壮观局面。给郑钧在目前国内乐坛的地位一个极好的诠释。

  1999年2月,郑钧首次以制作人身份出现,为正月天公司的乐队"碎瓷"担任制作人,本张专辑将于2000年4月面市。

  1999年4月1日,其第三张个人专辑《怒放》由上海音像正式发行,上市不到五天,第一批二十万盒卡带全部被一"抢"而光,北京、上海等许多大城市出现断货局面,上海音像高层人士直言"已许多年没有出现这样的景象"。

  1999年6月26日,"`99百威之夜--郑钧上海演唱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办,以一场3.5万人的出色成绩超过了同期举行的张学友"友个人"上海演唱会,被上海媒体誉为"天王杀手",获得了空前的成功。这也是国内歌手有史以来场面最大的一场演唱会,并正式拉开了郑钧跨世纪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帷幕。

  1999年6月28日,郑钧荣获"至上音乐城--1998(内地区)我最爱男歌手"奖。

  1999年9月,国际流行乐坛三大奖之一--MTV音乐录影带奖在纽约公布入围名单,郑钧凭其新专辑中《幸福》一曲的MTV有幸入围,这也是该奖自1984年设立以来,中国"内地歌手第一次进入这一具有世界声誉的年度音乐奖的候选名单。"

  1999年末为高晓松执导的电影"那时花开"演唱主题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郑钧从编曲到演奏吉他到录唱到缩混一人操办,在录音棚中连续工作14小时,终于完成又一首精品佳作。

  2000年3月,由北京音乐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歌曲排行榜"99年度获奖歌曲颁奖典礼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郑钧专辑《怒放》荣获年度最佳专辑奖首位。

  音视频:

  其它:喜爱的颜色:白色大学所学专业:工业外贸喜爱的水果:梨、黄瓜、西红柿喜爱的动物:马平时的爱好:看书、弹吉它、睡觉所懂的语言:中文、英文喜欢的收集:吉它、CD 最崇拜的作家:米兰·昆德拉最喜欢的城市:拉萨最爱读的一本书:《丧失为人资格》最喜爱的女演员:美国赖德 最喜爱的男歌手:Thedoors主唱Jim Morrison 喜欢的人:热诚、守时守信、为人直率;比较讨厌耍心眼的人 主要专辑:个人专辑——《赤裸裸》《第三只》《怒放》《ZJ》《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参与翻唱——《告别的摇滚》中《甜蜜蜜》《船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其他歌曲——《为你喝彩》《荒漠甘泉》主要荣获的奖项:"辉煌94"风云人物奖96中国流行乐坛回顾" 十年成就奖96年"保加利亚音乐节"MTV金奖97年荣登世界著名权威音乐杂志《BILLBOARD》中国第一音乐人98年" CHANNEL[V]" 神州最佳男歌手奖等等99年“至尚音乐城”1998我最爱男歌手将(内地区)99年全球MTV录影带奖“最佳中文录影带”提名等等2000年郑钧专辑《怒放》荣获年度最佳专辑奖首位2002年《郑钧》获两项大奖:“年度最佳摇滚专辑”、“年度杰出十大金曲”2002年专辑《郑钧》中之单曲“三分之一理想”荣获美国MTV台VMA大奖之“国际观众选择奖”。

(责任编辑:王皓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