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李炆拍摄MV铤而走险 飞身坠高坝跳深水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4日16:31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俪声国际音乐(新加坡)旗下歌手李炆为其新专辑《泡沫》的首推同名主打歌曲《泡沫》拍摄MV。

  李炆锋芒出众 金卓导演“退居二线”鼎力相助

  2005年李炆个人首张专辑《魔咒》中主打曲《皮带》的MV,李炆不但自导自演并包揽了MV的后期剪辑和后期特效处理,显示了其在音乐才华之外更多才多艺的一面,虽然李炆当年的初出茅庐得到了公司、媒体及FANS们的认可,但李炆则认为自己在很多方面经验不足,并未尽善尽美。

  对于李炆这张久违了的新专辑中同名主打歌曲《泡沫》MV的拍摄,公司特意邀请到了曾成功导演了刘德华、王力宏、容祖儿、张惠妹等众多一线艺人拍摄MV的台湾资深导演金卓来为其操刀。金卓导演在看过李炆处女作《皮带》后也感慨后生可畏,对于李炆所具有的“多才多艺”大为赞赏。在接下来《泡沫》MV的讨论会上,作为《泡沫》词曲双原创及制作人的李炆不断地提出了自己对于这只MV的创意,这使得金卓导演又一次看到了李炆的成长,并且认为没有任何人会比李炆更了解《泡沫》,他很认可这个年轻人,更相信李炆的能力。最终,李炆在新歌《泡沫》MV中再做导演,而金卓导演主动提出退居二线且亲自操机协助李炆完成《泡沫》MV的拍摄。在MV拍摄现场面对繁杂庞大的阵容李炆表现的泰若自如,颇有知人善任的将相之气。特别是在《泡沫》MV的两场公路和大坝跳水的戏份里,为了凸显拍摄效果制片组出动了北京唯一一辆超长拖板车和体积庞大的吊车进入拍摄现场。当天MV的拍摄工作从上午11点一直挺进到了第二天,而夜间北京的气温已经骤低到零度下,在到达外景戏拍摄的第二场景公路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在拍摄过程中敞开顶棚的道具车和摄影灯光组都是在快速行驶的拖板车上进行工作,只穿了一件单衣的李炆更加辛苦的要抵挡冬夜低温考验坚持着完成所有的拍摄。作为导演的李炆除了在拍摄中需要亲临亲为实地掌控;表演到位,在补妆和剧组转场的间歇中,还要研究脚本揣摩剧情,是整个剧组在长达30多小时唯一没闭过一眼的人,李炆难得可贵的敬业精神和认真态度使得在场所有工作人员为之动容。而李炆坦言:“每个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但最辛苦的应该是金卓导演,负重的高强度拍摄和拖板车上高速无保险作业,金卓导演这次真是为了我这个晚辈拼了命了,真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感谢。”

  《泡沫》MV“大手笔”电影阵容来拍摄

  此次李炆新专辑中同名主打歌曲《泡沫》MV的拍摄可谓大手笔大制作。首先,有台湾资深导演金卓鼎立协助,金卓导演丰富的拍摄经验给予李炆更加开阔的创作思路;另有曾经参与拍摄过《大漠豪侠》《天涯》《龙呼啸》等影视作品里的武术指导团队强强加入,为李炆所构思的拍摄特技保驾护航;再则两位“超重量级人物”超长拖板车和吊车也亲临现场。为了表现《泡沫》中的洒脱情怀;凸显拍摄效果,制片组“出动”了北京唯一一辆长7米,宽2.5米,高40公分的拖板车,实现了道具车及灯光组和摄影设备组可以在拖板车上的同时作业和多角度变机位的高速度行驶拍摄。最后一个场景水坝的拍摄名副其实称得上是“压轴好戏”。为了表现《泡沫》中的最终释放,李炆的从20多米的水坝的“一跳”是至关重要的。为了保障安全的完成惊险的跳坝动作,制片组硬是将40米高的庞大吊车驶上了山,专业的武术指导团队也在拍摄前三次实地考察制定了“一跳”方案。此次MV中李炆跳坝的惊险镜头都采取实拍,庞大的人力物力财力齐齐上阵,阵容巨大的场面在MV拍摄中实属罕见。

  李炆纵身“一跳” 《泡沫》耀世而出

  此次李炆新专辑中同名主打歌曲《泡沫》MV的拍摄中的“一跳” 名副其实称得上是“压轴好戏”。李炆为了最直白的体现出《泡沫》中最终的释放,在脚本中构思从20多米的水坝上的“一跳”入水,李炆安全的保障则是整个剧组所必须解决的难题。在台湾资深导演金卓和曾经参与拍摄过《大漠豪侠》《天涯》《龙呼啸》等影视作品里的武术指导团队以及 “重量级”吊车的“亲临”协助下,使得李炆《泡沫》MV完成了这精彩的一个画面。

  当剧组从阿荣片场、森林、公路三次转场到达最后一个拍摄场景水坝时,李炆已经连续拍摄时间超过了24小时。当天的温度在零度以下,但因为拍摄的需要李炆一直穿着单衣。当整个剧组到达水坝时,李炆已开始出现发烧的症状。在山里气温骤低到零下3度的情况下跳入冰冷水中对体力透支严重的李炆来说拍摄纵身跳坝的镜头是非常危险,公司工作人员力劝李炆使用替身完成拍摄,但是李炆坚持从大坝试跳到正式拍摄都由自己亲自完成而不动用任何替身。在第一次试跳中,因为水坝高度和跳水时间计算不精确,李炆膝盖以下全部落水!紧急之中吊车将系有安全钢丝的李炆从水中吊拉起来,配合中出现的失误使原本只需入水一次的李炆经受了两次凛冽寒风和刺骨冰水的洗礼。虽然在跳坝的安全措施中周全的设置了两根钢丝,并有专业的武术指导团队协助李炆做好技术要领和安全保障工作,但最后的“大坝一跳”还是令在场摄制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心惊不已。

  据悉,李炆《泡沫》MV的拍摄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即将会与大家见面,相信届时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惊喜,更多的还有感动。精彩的唱功匹配完美的动作画面,此张MV绝对堪称上乘之作!

  《泡沫》象征着李炆又出新辑再战斗的信心满满,更是包含了心血与汗水的自我突破,突破自我的设限像膨胀的泡沫那样发挥无限的可能。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