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访谈:胡彦斌男孩变男人 自曝不会解女方内衣扣

主持:大鹏 摄影:老孙 摄像:顺子 制作:张晶 导播:曹昂

搜狐娱乐讯:内地小天王胡彦斌做客搜狐,一反常态地跟网友分享自己的感情生活,让大家了解到罕有绯闻的胡彦斌在音乐之外的模样……

 

视频:胡彦斌男孩变男人 自爆不会解女方内衣扣

视频:胡彦斌称已五年没恋爱 渴望尝试姐弟恋

    大鹏:各位搜狐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娱乐播报,北京下了一场大雪,于是关键词是迟到,让我们欢迎胡彦斌,迟到的胡彦斌,很多网友在等着你。

  胡彦斌:今天北京很漂亮,让大家等很久,很难过,今天带来新专辑来到搜狐。

  大鹏:你一点不用内疚,不仅你迟到,主持人也迟到了,所以我顶替主持人的班。

可是我来访问你这张专辑应该很恰当,因为最近我在狂听你的那首《男人KTV》,听到特别喜欢,今天讲的也是这张专辑,先介绍一下,比较官方的那些话。

  胡彦斌:这张专辑是胡彦斌一个人的转变,从男孩转变到男人,开始唱了一些成熟的歌曲,这张专辑里都是抒情歌,也是跟以往的风格不一样,可能抛去了很多花哨的唱法,而是单纯的简简单单唱歌,希望用心唱歌让大家听到单纯的感觉。

  大鹏:就是男孩胡彦斌变成男人胡彦斌,中间经历了什么事?

  胡彦斌:什么事?不要想太多。其实男孩跟男人,我是这么定位,男孩就是做什么事都没有关系,家里人总是会罩着,觉得闯祸了,爸爸妈妈帮你去做。但是男人就不一样了,男人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自己为自己负责了,这就是男人,而且好男人就是要有一个宽厚的肩膀,可以让女人去靠,女人可以是妈妈,可以是将来的女朋友、老婆。

  大鹏:这道槛,是不是从这一下,我胡彦斌就是男人了,有没有这样的标志的东西?

  胡彦斌:它并不是说唱男人歌了,有时候是一个心情,觉得这段时间的心情故事让我觉得体会到做男人很难,发现社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工作爱情等等,让每个人找一个方式去释放,所以我就写《男人KTV》,我觉得唱KTV是很好的释放压力的方式,解压变成当代社会的关键词,所以我们需要寻找一个方式,去KTV唱歌,可以唱出很多男人的心情。

  大鹏:说到这里,我知道有许多喜欢胡彦斌的观众在等,有很多观众没有听过这歌,既然说到这歌,我们唱几句。

  胡彦斌:好的。

  (清唱《男人KTV》)


  大鹏:很好,这首歌出来之后,张学友和陈奕迅没有找你麻烦吗?

  胡彦斌:张学友和陈奕迅是我喜欢的歌手,本来是《男人KTV》,唱一首歌可以痛快唱三首,是很快乐的事情。

  大鹏:张学友、陈弈迅这两个人影响很大。

  胡彦斌:张学友影响很大,因为从小听他的歌。

  大鹏:难怪他那句放在陈奕迅之前。

  胡彦斌:那不是。

  大鹏:后来他们有听过这首歌吗?

  胡彦斌:有,这首歌在香港很红,在内地知道的人比较少一些,被香港一个很红的艺人侧田翻唱。

  大鹏:你唱红还是他唱红?

  胡彦斌:在香港他唱红的,很开心自己的作品被大家认可。

  大鹏:干脆你唱,去香港做宣传。

  胡彦斌:广东歌我不会唱。

  大鹏:我刚才问的有没有见过张学友或者陈奕迅,面对面沟通的时候……

  胡彦斌:没有,唱这首歌之后都没有机会见面。

  大鹏:这两个人都有共同点?

  胡彦斌:都有小孩,都成家,因此《男人KTV》,才把他们的歌写进来,因为他们都是好男人标榜,张学友就是,四大天王就他宣布结婚了,还有小孩。

  大鹏:在这首歌里流露出来的情感是不是也标志着你真正成为男人?

  胡彦斌:那个需要机会,不是逮一个就能结婚,那个很难。我自己希望找精神伴侣,可能先是灵魂伴侣,希望大家要了解,然后可以互相安慰对方或者怎么样,那个比较重要。

  大鹏:你已经多久没有谈恋爱了?

  胡彦斌:很久。

  大鹏:几年呢?

  胡彦斌:三四年。

  大鹏:但是你怎么维持写歌的灵感呢?

  胡彦斌:那不影响,艺术家都是痛苦的时候才写出好歌。

  大鹏:所以艺术家都不能过幸福的生活?

  胡彦斌:那不是,人的生活状态都是,在低潮的时候写歌,然后一定会达到高潮。


  大鹏:和股票差不多,这首歌第一句“前奏才刚刚响起,就有人哭红了眼睛”,你唱歌的时候有这样的经历吗,前奏刚一响起,马上感动要落泪吗?

  胡彦斌:这有一个情绪,可能会有的,像朋友去KTV,有很多朋友喝酒,喝醉酒的情绪特别容易被感动跟刺激,如果唱到曾经的过往的歌曲。

  大鹏:你以前有这样的经历吗?

  胡彦斌:有过痛哭,但是不是因为歌曲。

  大鹏:不是因为歌曲给你感动了,是因为喝酒喝多了。

  胡彦斌:那也不是,我喝多不是哭的人。

  大鹏:有没有哪种歌让你达到听到前奏就感动的歌?

  胡彦斌:会有,以前听到马里亚凯莉和迈克杰克逊的一些歌,跟几个同学一起听歌都哭,我们去看演唱会都哭。

  大鹏:这首歌拍了MV,听说里面有安排激情戏,讲一讲这事。

  胡彦斌:《男人KTV》这首歌,想表现男人的东西,公司跟导演讲,那好,导演说我想多安排一些戏份,我说好,以前很简单,这次安排很多,到了现场才告诉我,第一场戏就是你跟女主角的床戏,就是要演床戏,有亲密的接触,就要我跟那个女生抱得很紧,解开她的衣服,解开她的内衣,会很亲密。对我来讲很难。因为我演戏经验都没有。这个对我来说会害羞,我真得看到女生就脸红。

  大鹏:她脸红了吗?

  胡彦斌:她教我演戏,她说你应该把手放这里,放那里,后来还是以失败而告终。

  大鹏:那怎么办呢?

  胡彦斌:找替身来演,不要找四年没谈恋爱的。

  大鹏:是你很难完成激情的场面在这部MV里?

  胡彦斌:对,因为那个是要练习,包括心理准备,导演给我太突然了。我后来反思,其实他早点告诉我,说不定我就可以演好,我先去看《色戒》再演,说不定会演好。

  大鹏:这部片子看了吗?

  胡彦斌:看了。

  大鹏:感觉怎么样?

  胡彦斌:很好,觉得剧情很好,导演很好,演员够胆量。

  大鹏:你好像没有演过影视剧,为什么?

  胡彦斌:觉得那是自己不能触碰的地方,如果选唱歌和拍戏,我一定唱歌,因为那不擅长,我是保守的人。

  大鹏:从你的音乐里我们可听不出来,每次的风格挺多变的,有没有其他的原因,你以后也没有打算演戏吗?

  胡彦斌:现在慢慢开始转变,现在觉得年纪成长的原因,拍戏可以让我了解很多的历史背景,可以诠释不同的故事,还挺开心的。


  大鹏:我觉得这也是好事,现在人们对你的期望很高,作为艺人来讲都是多方面的,这张专辑在11月份推出,现在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如果让你自己推一首歌,除了刚才讲的这首歌还有哪首?

  胡彦斌:会推荐非主打的,专辑第九首叫《巴黎铁塔》,唱起来很舒服,会有不一样的现代年轻人对待感情的态度,是现在我跟公司的人讨论,这首歌被平反了,还有歌迷帮我。本来这首歌不是主打歌,现在可能变成第三拨主打,再打一次。可能会接下来拍MV,这个被平反很开心。

  大鹏:第二主打是什么?

  胡彦斌:《婚礼进行曲》。

  大鹏: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

  胡彦斌:这首歌讲的很痛苦的男人的故事,因为2007年结婚的朋友很多,身边很多朋友结婚,我就发现看到他们的婚礼真得很幸福,就很期待大家讲话或者怎样。后来参加婚礼的时候都想一些奇怪的问题,我就想到其实一个幸福婚礼的背后至少有一个人会是悲伤的,可能有些不止一个人,就是会难过的。所以我就站在那个角度去写。就想可能自己曾经爱的女人牵着别人的手走进婚礼礼堂,那种感觉很难过,我希望我以后不要有这样的问题,希望大家也不要有这样的问题。

  大鹏:你的前女友结婚了吗?

  胡彦斌:没有,很久没有联系了,她应该在国外。

  大鹏:没联系,我估计在国外结了。你怎么体会那种感情写这首歌?

  胡彦斌:第一个,我想到这样的东西,第二,因为我曾经看很多的书,看很多的电影都可以想象到这样的场面。

  大鹏:我想起一首歌也是陈奕迅唱的,叫《婚礼的祝福》,挺类似的吧?

  胡彦斌:有很多的人讲过,说你会不会是模仿陈奕迅,完全不是这样的概念。同样的话题永远有人在讲,爱情的歌曲永远有人在写,看你用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角度,这首歌当时写的时候,希望大家感受一种不一样的东西,我又把《婚礼进行曲》融入到副歌当中,让很多人很好记,在KTV里你不会唱都会跟着唱。我去表演的时候,我觉得这首歌没有听过都可以跟着唱。

  大鹏:这么说的话,现在说到三首歌都是情歌,以前出的歌曲都是挺炫的,这标志着你从男孩到男人的转变的表现吗?

  胡彦斌:这张专辑里蛮多都是情歌的。想去唱了,这是一个阶段讲一句话,现在这个阶段可以用这样的音乐方式呈现。

  大鹏:到了这个年龄段了是吗?我们有没有办法预言一下,下一张专辑回归到以前的风格吗?

  胡彦斌:说不一定,音乐的东西可以多变,说不定下一次回到18岁唱R&B、摇滚都可以,音乐不受局限的。

  大鹏:从聊天刚开始到现在都强调改变,男孩到男人的改变,不仅从音乐上有,包括这张专辑造型上,有很多人觉得跟以前不一样,讲讲这个造型。

  胡彦斌:封面看得到上半身,下半身有很多改变,下半身的改变就是穿紧身裤,每次蹲下来就很难,今天来搜狐没有那么拘谨。每次拍照蹲下来很难,穿西装,戴领带,挺好玩的,就是体现自己成熟的感觉。所以前一阵子买很多衬衫、领带,之前买T恤比较多。

  大鹏:做艺人就是辛苦,让我穿这种裤子我就不干,你要减肥吗?

  胡彦斌:我算是最不顾忌这方面的艺人,因为我很爱吃,去很多地方都爱吃美食。

  大鹏:你现在的身材让很多人生气,那么爱吃,还保持这么好的身材。

  胡彦斌:没有,本人看到还好。很多歌迷都这样讲。

  大鹏:这张专辑的造型听说是非常著名的造型师给你设计的?

  胡彦斌:对,很有名,之前都不认识他,这些东西都是公司的工作人员安排的,我就想试试看,很多东西都要试试的。

  大鹏:小P老师,给大S、小S以前设计很多造型,他给你设计了几套服装或者给你搭配几套服装,最后选择这套?

  胡彦斌:八九套衣服。

  大鹏:我记得上张专辑在网上搞过投票,哪个造型封面?

  胡彦斌:就是这张。

  大鹏:没有,上一张也是,我印象很深刻,有几个造型供歌迷选过。有过一两年的事情?


  胡彦斌:我记得是这次,上次有吗?

  大鹏:肯定有。

  胡彦斌:我相信你。

  大鹏:这张获得很多歌迷的认可,最后确定这款。

  大鹏:歌迷有没有对你这张专辑提出他们的看法?

  胡彦斌:我忠实的歌迷他们不会讲不好的,但是大众的眼光去看的话,褒贬不一,有的人觉得这张专辑改变得很好,唱出很多新的感觉,让我们听到新的声音,喜欢听情歌。有的人觉得这张专辑会不会太迎合市场,太多的抒情歌曲。但是我自己有自己的看法,接触到很多不同的朋友,我是读音乐学院的,从小身边都是学音乐的朋友,我们是学音乐,学音乐的态度跟一般人的理解不一样,我身边接触很多朋友,可能有的上班族,从事不同行业,跟他们去唱KTV,他们没有想那么多,哪首歌觉得可以代表我的心情就去唱,我开始慢慢了解到好的歌并不一定要做得有多花俏,真正的是能够代表一种心情,可以让你去释放,让你记住过去或者过往的世界。

  大鹏:好的歌不一定包装多花俏,就可以在民间流行起来。有一个反作用,当人们的音乐审美不是那么高的时候,类似更多听到《老鼠爱大米》、《求佛》这一类歌曲这么火爆,像你对这种歌怎么看?

  胡彦斌:只要有音乐,一定有生活,不同的歌曲是不同的人去听,音乐风格分那么多也是因为适应不同的人,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跟心情下、时间段都会听不一样的音乐,我没有排斥这种东西,但是我觉得音乐的水准,整个中国的音乐水准在往上提高的时候,可以做得更高级,会更好。

  大鹏:你作为音乐人,会更在乎谁对你这张专辑的意见。

  胡彦斌:我就关心歌迷,他们的意见就是最重要的,喜欢不喜欢,写歌如果写给自己听的话,我一个人在家弹琴唱歌好了,写出来就是让大家听到,能够让大家喜欢,能够带给大家不同的刺激跟快乐,真的最重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彦斌 | 陈奕迅 | 张学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