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2007年9月23日王啸坤不插电音乐会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18日14:13 来源:搜狐音乐

  这场在听觉、视觉上都秉承着“华丽的低调”风格的音乐会堪称王啸坤夺得我型我秀全国总冠军一年后获得的毕业证书,彰显一种脱离浮躁、脱离商业元素,回归音乐本质的气度,也是王啸坤迈向职业音乐人的一大步。

  整场演唱会17首歌,多为王啸坤已发表和未发表的原创作品,以弦乐、钢琴、箱琴手鼓配气为主,为此王啸坤和他的琴麻岛乐队合宿排练了一个月,将全部曲目重新编曲,加入了更为自由和多元的音乐元素。

  开场曲INTRO迷幻电子的编曲风格一下子就抓住了听众的心,配上背景浮动的重叠的“音乐”、“冠军”、“毕业”的字样体现了音乐会的主题,王啸坤的歌声通过扩音器传达出来显得疏离而不真实,在听觉和视觉的双重刺激下,歌迷很快就被吸引入了王啸坤独特的音乐世界。

  《坤宠》、《左右篇》、《琴麻岛的海》、《带我去寻找》等歌都彻底被处理成不插电的效果,或小品或宏大的弦乐及钢琴伴奏下,王啸坤高亢而带有迷幻的声音紧紧抓住了歌迷的心,而原本是慢板小品的《大时代》却在层层加重的吉他声中,展现出波澜壮阔的另一面。而《带我去寻找》由陈耀川以钢琴为王啸坤伴奏成为全场感人的亮点,今年我型我秀的全国总冠军OP组合也作为嘉宾献唱两首,罗开元、郜晓晨、余虹婷等王啸坤的师妹们也来到现场观看演出。

  音乐会的最后在《火星热线》在弦乐四重奏和琴麻岛乐队四把吉他的强力冲击下落下帷幕。王啸坤把眼镜和衣服全部扔下了观众席后,和琴麻岛乐队一起向观众鞠躬,感谢歌迷这一年多来的支持。不少歌迷在音乐会结束后纷纷表示,从今天起也从粉丝毕业出来,从安静欣赏音乐出发做一个真正的王啸坤的忠实歌迷。

(责任编辑:王皓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