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五月天石头发新书 记录“制造”小石头全程(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6日10:11 来源:搜狐音乐

  五月天石头的第一本创作书《我的摇滚妈咪》终于要在4/18诞生了!2007年的3月26号由于小石头的来临,让石头踏上另一个人生阶段,石头决定将老婆狗狗从怀孕到小石头的出生,一家三口一路“摇滚”的心情与经验化成文字,加上为小石头所拍摄“0 岁”到“ 1岁”的成长纪录照集结成书,当作送给小石头周岁的创意礼物,与大家一起分享。

  狗狗姐妹淘好友的起哄 玩出“石头一家三口第一张合照”

  《我的摇滚妈咪》的成形,来自于狗狗姐妹淘与石头好友的起哄。石头与狗狗的摄影师好友余静萍,看着狗狗怀孕时依旧美丽,是个心情开朗、活泼好动的孕妇,不禁想为石头与狗狗拍摄纪念照片。提议一出,造型师好友与化妆、发型师好友也都加入行列,设计多款造型准备放手大玩。当时怀胎八月的狗狗与石头也觉得相当有趣,就这样完成的多款具有纪念价值的照片,拍下“石头一家三口第一张合照”。

  当时,即将为人父的石头写开始写下心情纪录,加上石头与狗狗两人希望能为小石头留下珍贵的成长纪录,于是产生了将这些文字与图片集结成书的想法。在几番挣扎下,石头跟狗狗也献出怀孕时期的所拍的“私房照”,两人决定:既然要纪录,就要做“最完整”的!所以,小石头在母亲狗狗肚子里的“0岁”模样也要一起纪录下来!到现在为止,石头与狗狗看到照片还是感到非常神奇,小石头从一个“圆球”变成一个“小人类”,这样神奇的感受让两人觉得这个决定是对的,应该也要让小石头看见自己“0岁”时与爸爸、妈妈一同生活的过程。

  “摇滚爸妈”制造“摇滚小子”

  石头、狗狗、小石头一家三口子都是“摇滚份子”。石头与狗狗相恋起源于两人对摇滚乐的喜爱,相许终生也在摇滚乐团五月天的演唱会上,最微妙的是会产生小石头爱的结晶,是两人一同到大阪欣赏COLDPLAY演唱会后所发生的,小石头就这样“日本制造”、“台湾交货”诞生了。

  小石头在妈妈的肚子里就跟着到处旅行,甚至在狗狗五个月身孕时,小石头随着妈妈一同远赴“突尼西亚”拍摄MV,成为五月天《为爱而生》专辑的半个灵感来源,还未出生就拥有“主题曲”,小石头一出生就比其它婴儿更“摇滚”!可能也由于如此“国际化”的孕育过程,还未出生就免付机票钱地到处飞行“见世面”,小石头出生后不仅不怕生、还爱热闹,讨喜的个性深获大家的疼爱!

  小石头出生后,石头与狗狗两人为小生命的未来人生而一同思考:要给小石头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如何让他活得更与众不同、活得更精采?最后,“摇滚爹地、妈咪”决定就让小石头拥有一个“与ROCKER一样的冲劲、才华、开放人生”!然而,目前唯一能给小石头有别于一般孩子所做的“第一件特别的事”,就是这一本从他“0岁”到“1岁”完整的纪录书,作为小石头最特别的周岁礼物。这也算是石头、狗狗、小石头一家人给所有亲朋好友与歌迷的“周岁感恩回馈”。

  石头与狗狗这对“六年级生”年轻夫妻想要与所有年轻人分享怀孕、生子的经验与心情,很多年轻人总是犹豫着要不要生孩子,石头与狗狗的想要与大家分享的心得是:生孩子的过程是相当有趣而感动的,并无约束,也不一定要追随一堆恼人的繁文缛节。

  我和我老大的老大一起长大

  在小石头还未诞生时,石头在家总是昵称老婆狗狗为“老大”。当小石头一出生,家中的地位排列顺序立刻重整,小石头跃升为家中“真正的老大”!这本石头与“老大的老大”─小石头一同成长,学习作父亲的“自习课本”,是他真心诚意与大家共同分享的这份生命中的喜悦与感动,“一生一次的珍贵纪念”。目前新书《我的摇滚妈咪》正在展开预购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